Wednesday, December 09, 2015

這邊的地勢雖不算高,但一冷起來,便有霧。還好中午太陽一出,霧,便會消散。其實我喜歡看霧,曾在黑森林無人深山裡看過像仙境的晨霧,只可惜沒帶上相機留影。

今早起床時肥仔興奮的說,外邊很大霧啊﹗語氣跟平常被大霧包圍的日子不同,少了那份煩躁。之後他建議,我們趁霧未散到外邊散個步吧,一定會拍到美景﹗我心想,他有病嗎?
最後等到太陽高掛後我們才出門,眼見霧已散,肥仔覺得可惜。沒想到冬風緩緩送來濃霧,我說別走原來的平地路線,我想爬到山上去看霧。搬來後冷天一般都不愛爬山的肥仔 (因為風大,沒趣),竟然說好。就這樣,我們在鄰村朝山上走,才轉了三兩條街,便看到這清天下的霧景。我們倆,呆呆的站在人家大宅外好一會,看著濃霧緩緩的湧向古素,我不願離開,他,就一直等著,讓我看個夠。

6 comments:

  1. 可能香港天氣關係,我勁討厭霧!

    ReplyDelete
  2. 好似雲海咁呀,有啲雲上風車嘅感覺

    ReplyDelete
  3. 置身霧外賞濃霧,如仙似幻,波濤洶湧,真假難分,美如仙境,確實好看。
    但如置身迷濛濃霧時,伸手幾乎不見五指,有眼卻看不見,有手卻撥不開,光透不進的空間,人吸不到的空氣... .... 我自己覺得,容易誘發情緒低迷,病,所以,超濃霧時,我盡量不會外出步行運動。

    ReplyDelete
  4. Petite Gai, 我以前也極討厭霧,尤其春天!移民前住過西貢與大埔郊區,最怕就是大霧的日子!我常跟肥仔說,香江的春霧,濃如看得見的水珠,成千上萬點在你面前浮游!他當然無法想像。。。但這兒的霧,除了美,走進其中也不會覺濕,很神奇!

    Li J, 看到這美境那刻我們都靜默了,因為美得實在有點不真實。

    Mandy, 我們至此為止的霧仍算有規有矩,一、二月的嚴冬仍是未知之數,希望不會經常只見霧不見天吧!!大霧時我也不主張 (開車) 外出,我們這邊的彎路多,就算不大霧也覺危險!

    ReplyDelete
  5. 前一天,一整整天都是濃霧,上午中午下午是沒有分別的,都是灰,暗,濛。所以一有陽光,縱使微弱,我盡量都會往外行行,或踏踏單車。

    ReplyDelete
  6. 你那邊也真是大霧得擾民﹗外面灰灰的日子,屋內要開多點燈 (掛聖誕燈啦!),讓自己見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