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15

走馬看花


 

看看圖像紀錄,原來這走馬看花一日遊,已是九月底的事。第一站是完全只為提取小書桌的萊茵河畔小鎮,沒想到賣家太太就住在鎮中心的老屋裡,我們的小車一開進小鎮,馬上目不暇給﹗還未去按人家門鈴,便先在鎮裡的美麗小屋前走了一圈。

在小鎮不起眼的土耳其店吃過年青波蘭老闆做的美味 pizza 作午餐後,肥仔說他不覺累,於是,我決定給他一個驚喜,作答謝他為我山長水遠的去尋桌。

大半個小時的山路,他完全不知自己身在何方或我要帶他到何地,只一直跟著汽車導航走,下車後還要走一段路才能離遠看到這名符其實的深山城堡,他看到當下實在樂透了。


幸好我們趕上了當天最後一個英語導賞團,售票處又破例讓身無分文的我們以提款卡付入場費。入場費每人九歐,以這小城堡而言有點貴,但要知這是個不靠政府資助、由家族堡主全資經營的古堡,年青導賞員都特別守時與友善,英語更異常出色 (﹗),而小小城堡裡的珍藏,也是挺觸目的﹗所以是票有所值的。

因為城堡離摩塞爾河不遠,我知他喜歡沿著河、湖、海開車,於是,離開城堡後,我們就沿著摩塞爾河開了好一陣子。直至晚星都出來了 (大概晚上八時吧),他的車癮仍未過夠,還想繼續沿河開去,我才決定把樂而忘返的他叫停,是時候回到歸家的路了﹗

2 comments:

  1. 兩個地方都好靚,去提貨順便嚟個小旅行,感覺啲油錢俾得值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