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15

開工啦﹗

前天不知他哪來的勁,說要開始做廚櫃。之後,他竟從地牢儲物室找出了荒野街廚櫃的殘骸,說,就用它們吧﹗我看著他出土的兩塊邊板,呆了,怎麼我完全記不起我們把廚櫃的殘骸搬到古素來?怎麼我竟傻傻的花那麼多時間再去設計一個 (他不喜歡的) 廚櫃呢?

兩天裡往建材店才一趟,加三幾下功夫,底板便跟兩塊邊板牢牢的接合了。以前他做什麼家俱也愛用檸檬型木榫及白膠漿作接合。這方法的工程雖較為複雜,但理論上做出來的傢俱既堅固又美觀 (不會有外露的螺絲或釘子)。荒野街的廚櫃當然也是用這種方法完成,但問題是,當年他先替木材塗上蜂蠟,才開木榫洞並接合不同部位,結果,膠水當然粘得不夠牢,今次搬屋,不知就裡的朋友從旁拉動廚櫃,整個櫃子便馬上塌了下來。

還好我們的新居廚房用不著荒野街的櫃子,要不,弄塌了櫃子的朋友一定內疚死了。(我們主要覺得好笑)

新廚櫃我下令必需用螺絲接合,因為這比木榫接合快而穩,肥仔本來很不情願,所以木板接合的定位他堅持用木榫 (左右共十個榫位﹗﹗),結果,花了兩小時底板仍接不上邊板,我在旁一邊看一邊笑,他問現在怎麼辦好呢?我只提醒他,我一早反對就是因為這太難太沒必要。最後我沒好氣理他,他再花了好一會,竟又真的讓他接上了,三塊木板接合起來那刻,他高興的大叫了一聲。之後以螺絲作正式接合,才十分鐘不到,便禮成,他自己也說用螺絲實在快﹗我想,以後非必要他大概不會再堅持用木榫了吧。。。

新廚櫃的初型,如無意外在 2016 年到來前便完成。而抽屜與櫃門,若能在一月份完成,我便謝天謝地了﹗

4 comments:

  1. 咁,希望肥仔每日都心情咁好,廚櫃可以早日面世!

    ReplyDelete
  2. Happy new year!! 新一年希望你一切順利,肥仔身體健康,新居早日攪㸃!

    ReplyDelete
  3. 多謝啊,Petite gai﹗我保守估計有可能農曆年到來先完工,不過無所謂啦,煮到飯就 okay 啦。

    我也祝你新一年事事順心,天跌落嚟當被冚﹗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