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4, 2015

小查理與巨蒲公英

其實真的很想去一趟南歐,逃離德意志的冷春。但身心都累得走不動。我想習畫但老人離開後我用了個多星期才提得起筆,肥仔也想做做自己的勞作 (他所謂的藝術品) 和做做運動,但也是遲遲動不了手 (運動他倒做多了,這兩天,趁天朗氣清)。

在大超市買魚時看到這株巨菜,名字 --- 若沒有記錯 (但我最近記性超差) --- 竟然叫 Löwenzahn,即蒲公英,來自 Apulia --- 我們本來一心要去的地方。第一次見到南意新菜,才 0.99 歐,便帶了一株回家,以蒜片清炒。沒想到蒲公英不只巨,還很老,嚼起來一點都不清脆 (但肥仔仍願意吞下一小碟,實在是轉死性!!)。遺棄在灶台上幾天,看到博友雪菜的食譜,便想用來試試。結果 (其實不試也該知道!!!),當然是更老‥‥

因為實在想吃自家製雪菜,於是,每次到超市都念念不忘的找帶新鮮葉子的芥蘭頭,今天終於找到了,我還多取了一點葉子,肥仔聽到便問︰你為葉子 ( = 廚餘) 而買芥蘭頭,何不直接往垃圾桶裡找呢?之後大笑了好久。明天過河到法國去買海鹽,便可以再試一次了﹗

2 comments:

  1. Löwenzahn我見過N次,不過成棵樹咁,我怕好老呀
    不過我有d好奇,會揾機會試試

    ReplyDelete
  2. 那次用熱湯泡了泡便上碟了,但仍覺得很老...我覺得與其花一歐買一大株老菜,不如多花一歐買三小株小唐菜,起碼吃起來又脆又綠又高興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