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9, 2015

二人餐

不太容易的一星期過了,星期天肥仔說今天是國際婦女日,
不如別做晚飯了,到朋友推薦的餐館吃吧﹗
我,實在越來越不愛到外邊吃飯,每次吃完過後 *
都會覺得還不如自家做的好,於是我提醒他,
家裡還有法蘭西鮮牛肉腸,要趁新鮮吃掉啊。
就這樣,今天晚餐,有他愛的牛肉腸,
還有用肉汁烤出來的迷迭香茄子片和車厘茄,
配以青口湯底煮出來的紅 + 白米飯,
再來個我首次糊亂做,原來容易得不得了的豬骨羅宋湯,
簡單而飽飽的一餐,吃得我們都少有的滿足又回味。
以後,無論心情如何,也不要偷懶,要認真的為自己做做飯﹗

* 我好幾年前開始認真做飯後不再愛吃的麥噹噹,
肥仔上星期四終於也覺得非常難吃,還說以後都不會再吃了﹗ :D

4 comments:

  1. 真的,每一次(可以)出去吃飯都是高高興興的出去,但十次九次都是敗興而回。總覺得,收我幾十歐,不外如是。幾十歐,我可以咁咁咁啦。
    我的洗碗機真的壞了,因為那些水喉的問題,要換就得成個廚房換,這個要再想想。如果有個WORK的洗碗機,我會煮得更開心一點囉。

    meg

    ReplyDelete
  2. 是水喉 (水管?) 的問題?是不是水裡那些可惡的白色礦物質 (碳酸鈣)?要成個廚房換真的是大事.....不過若真的沒其他辦法,長痛不如短痛啊﹗以有餐好吃事後又不用負責作為目標,去馬﹗

    我們的兩歲半洗碗機也開始作怪了,還好保養是四年,從發現問題到現在已兩星期,那可惡的碳酸鈣已把半個 filter 塞死了,肥仔說明天(才去) call 師傅....

    ReplyDelete
  3. 外邊吃飯真係麻麻,王子覺得我仲煮得好啲,但我又唔想成日食自己煮嘅嘢啊
    Entkalker都冇作用?

    ReplyDelete
  4. 外邊吃飯 (除了一些 $$$$ 餐館外) 基本就是咸到無朋友。我很多時都會像 meg 那樣,算著幾十歐可以買到什麼菜 (當然這是很壞的習慣!!!),但肥仔對很多街外飯仍餘情未了,所以有時我只好叫自己放鬆一點,當放自己假吧﹗

    洗碗機的鹽不知何解溶不了進水中 (或溶得比平常慢很多),保養部說會替我們找師傅,但也建議我們自行攪拌一下鹽格,或許能解決問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