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15

小小心頭好

到巴登小城的二手店前我們都不會先看看銀包有沒有錢,肥仔其實一向有「忘了」帶錢出街的習慣,我,也慢慢像起他來 (嘿嘿嘿),有時的確會因為帶不夠錢而要放棄 (他的) 心頭好或跑去銀行,但一般而言只要有點神沙 (零錢),便已非常足夠。

昨天從二手店找到的心頭好,包括兩隻 Édith Piaf 的黑膠唱片 (當然是肥仔的搜獲,對於唱片 CD 之類,我從來都沒有大海撈音的耐性),年份不明,但很可能是七十年代初產物;一本 P. L. Traves 的著作《Mary Poppins》,一九四三年的德語版,肥仔前陣子極力推介我看電影 Saving Mr. Banks,我在二手店遇上這本老書,便知他一定會想擁有;一本很新淨的 Duden 同義詞典,本來是給我自己買的,回家後肥仔好奇拿來翻了翻,我說笑道︰是給你買的﹗他竟認真的點了點頭,說︰好啊。他真的覺得自己的德語那麼差勁嗎?哈哈﹗

再加三樣實用小東西,合共 3.25 歐。

回到家裡弄了好一會,他也不能讓古老黑膠唱機開聲,於是宣佈,壞了。我說前年還好好的,怎可能無端端就壞了?死心不息,終於由我讓塵封已久的唱機大鳴大放,平日晚上長開的電視,就這樣,被我關了好一陣子,直至二十五首歌被我們聽夠為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