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15

春運

和暖的春天其實已到了好一陣子,看著外邊藍天白雲,晴時日間溫度已有十四、五度,我也加倍努力調校自己日夜顛倒的睡眠時間,希望日間可以多到外邊去走走,與肥仔一起多一點戶外好時光。*

新單車買回來已有好幾個月,上一台二手好車送了給土耳其鄰居的小女兒,我大概一年多沒有單車用了吧? Beatrice 婆婆去年冬來時已相約我們今年一起踏單車去,但我卻仍不著急另找新車 (尋覓好的二手車實在需時),因為我相信,everything has its time,強求沒幸福。

去年十二月,在我最愛的運動店偶然遇上這台全黑男裝大特價爬山單車,跟我零六年到德意志與肥仔相聚一刻時買的那台一模一樣,只是比當年貴了十來廿歐,盛惠 100 歐。當年我的單車技術比這邊八歲小童還糟,完全不知單車有男女裝之分,盲毛毛的買下那台男裝大車 (跟肥仔的一樣大),跟肥仔進森林跨原野的去看雲賞菇,自己其實連起步與轉彎也未掌握好 **,只能說年輕與愛情的威力,實在神奇。

去年說二零一五年有機會要跟朋友去爬爬法蘭西大山,朋友說爬大山要爬山靴子才行,沒有爬山靴子的我又是不急不忙,等到今天,終於在我的至愛運動店一年兩度的二手代賣市場裡遇上這雙 !!! 全新 !!! 的 North Face 靴子,大小應該剛剛好 (要爬過山才能確定),原價九十歐,特價 25 歐,從不買正價 / 二手鞋子的我猶疑了好一會,心想堅持這兩個 impossible 的原則仍能遇上超值的好貨色,大概是老天要我爬山去,於是便決定帶它們回家。

春來了,是時候多走動走動,消消冬眠時儲下的肥膏。 :)

* 他自己其實已踏了好一會單車,每次出車也跑五十五公里,我,當然追不上也不會試著去配合。跟我一起出去,就只能以 (他所謂的) 蝸牛速度跑八到十公里,我回來後卻仍累了好兩天﹗

** 德意志朋友都教我轉彎要快才不會跌倒,怕跌倒的我當然一直不敢試啦﹗

4 comments:

  1. 想慢(轉彎)用低波(同駕車原理一樣),可以慢過行路,有時馬田行,我踏單車,我們可同樣速度架。

    ReplyDelete
  2. 我太久沒有踏單車,所以已忘了哪是高波哪是低波.....踏的路段都算平坦,所以我可以盡量不去轉波。

    ReplyDelete
  3. 二手鞋子我都未買過,正價都冇,依家通常去outlet用平價買貴鞋

    ReplyDelete
  4. 你那邊的 outlet 我只聽聞過,從未去過。但那裡出的一隻小麥啤酒,我而家就晚晚一枝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