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4, 2015

No gifts, just shrimps.

他牛一前兩天,老父自行遷出老人院,給兒子突然送來這份「大釋放」作禮物,弄得兒子完全忘了自己的生晨。因為大家都實在沒有心情,本來前一天在法國超市買好的蝦,就這樣,便成了他的四十有一生晨禮物了。

最近一年在吃方面他實在和善多了,最初幾年我做他不愛吃的 / 做得太難吃,他都會黑起臉來並馬上要去吃土耳其卷。這種惡習近兩三年實在少見了,最近一年我說要做他不吃的蔬菜,因為有益健康乜乜乜,他都會試著吃 (紫菜湯當然不用預他),有時甚至會大口大口的吃 (如巨蒲公英菜)。

所以他牛一前兩天,我決定提早做辣蝦來 cheer up 大家,但我給他的晚餐預告,卻是烤魚 ---- 我從法國買回來的一公斤 (多骨)魚 (他一點興趣也沒有,哈哈),還請他讓我一個人安靜的準備,聲稱自己心情奇差 (其實也真的差)。他沒作任何討厭狀,親了我一下,叫我慢慢來,便回到客廳去看他沒完沒了的電視。晚餐好了,讓他進來,嗅過一室的蝦香後,鍋子一開,「嘩 ~ ~ ~ ~ ~ ~ ﹗﹗﹗」高興得他像孩子看到旋轉木馬一樣,因為上次吃上蝦,實在已不知是何年何月 (功夫實在太多嘛)。

我說,今年就用這鍋子辣蝦作你的禮物好了,我實在沒心情準備什麼 *。

* 他其實一早已看中了自己的生日禮物,二百三歐的 Bose (小...)揚聲器,我覺得太奢侈 (雖然音色實在靚),所以沒有出錢給他買,最後他自己買了給自己 ~_~ 但用了兩天後不知是內疚還是因為揚聲器是中國製造 (我們現在都盡量避免中國貨),自己也說實在沒需要,所以決定明天拿去退貨 (Yea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