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1, 2013

意大利印象.一

今天晚上在翻食譜時突然想起意大利的菜,不是上餐館吃的,而是到超市買的。

好想念意大利的菜。第一次進意大利的超市,在火腿部的冰櫃前看到最便宜的火腿每百克竟然要差不多三歐,我呆住了。於是我跟肥仔說,火腿這東西,你等回德後再吃吧。

因為火腿貴得嚇人,我的雙腳自然帶了我到芝士部去。啊,芝士原來也不便宜,除了貌似 Parmesan 的芝士比較便宜外,其他的,都比德意志貴好幾成。(為什麼呢?)

於是,我再移肉步到了素菜水果部,那裡,我終於找到可以讓我們填飽肚子的好菜。比起德意志連鎖超市幾乎清一色的只有肥大好菜,意大利超市的菜,同一種類有不同尺碼與價格,越肥美的,當然越貴氣。而我選的,當然是最最最便宜的。

天生貴氣的肥仔起初總說,價錢沒差多少 (每公斤差一到兩歐也不算多?),怎麼不挑肥美一點的?我嘛,總不厭其煩的說,瘦削的也是菜,種出來總得有人吃,賣不掉要丟掉便太浪費了。這,是真心話,但當然,若果價錢相同,我也不肯定自己一定會選瘦削的。

在德意志要天天吃到蘆筍,簡直妙想天開。但在意大利,我們差不多每天都吃蘆筍 (或是一些德意志的貴氣菜,如洋薊、秀珍菇等) ,每公斤才兩到三歐,不吃白不吃。

蘆筍的季節大概快要過了,現在在特價超市已找不到綠色的蘆筍,真懷念意國無處不在、貧富咸宜的蘆筍。

2 comments:

  1. 紫色那種是什麼菜?怎麼煮?
    我常想試試新的菜呀!

    meg

    ReplyDelete
  2. 那是 artichoke ,聽說是很健康的東西。我們買的這種,外邊的葉子纖維都很硬,煮完也吃不了,所以清理好後,可以吃的其實就只有一點點。德/法國找到的都是球狀的,但我們在意大利都沒看到,可能葉子會軟一點吧?

    煮法有很多種, Youtube 上好些人也教如何烤,但我自己較喜歡炒。在意大利營地自創的煮法是以新鮮切碎的 rosemary 跟一點點蒜蓉一起炒,出來的味道不濃,但很獨特,我覺得很好吃。

    試試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