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11

業績報告

星期六那朝,呼呼冷風從 Phil 大開的陽台門吹進來,我七時便被冷醒了。反正醒了,便開始準備這個大日子。先是替大肚子珊娜煮粥,之後再按前一夜寫下的清單收拾東西。珊娜依時七時半起床,大著肚子只睡了那麼七小時不到,我著她再去睡睡,反正厚厚的雨雲未散。

一直等呀等,到九時吧,雨停了,但天還是很陰,雲還是很低。九時半,我見丁點的太陽出來了,西邊的天又開始露出一點藍,便跟仍昏迷著的 Phil 說,不如你先去跳市的大空地看看,有人的話我們就去,沒的我們就不去了。探子回來報告,人是有的,但實在不多。我看了看天,想了想,天開清了,天氣預報說今天下午天陰,但會有一點點陽光,氣溫十八度﹗熱了一星期多,偏偏我們決定擺檔那天才風雲變色,我頂﹗但既然都準備好了,我們就去試一下吧,沒人來的就提前收檔,去法國遊車河算了。

於是叫醒了大肚子珊娜, Phil 獨力把東西從儲物室搬到車上,我把做三明治與咖啡的材料準備好 (沒有事先包好三明治,因為我很失策的忘了買麵包)。因為小車子後座跟車尾都放滿了東西,車子只能載兩人,於是珊娜跟肥仔先出發去跳蚤市場的空地,我則推著我的一心要送出去的小紅單車,走路到離家不遠的跳市空地去。

終於十時半算是基本的把桌子擺好,東西胡亂的放在上邊,因為天公不造美,平日滿滿排成四長列的攤子不見了,只剩下冷清清的一列。我心想,我們真的擇錯了日子。

沒想到東西還未算擺好,客人便來了﹗一下子我們的攤子前面站滿了人,七嘴八舌的問這個多少錢那個多少錢,其實我們哪知道賣多少好,於是胡亂的開價,半歐﹗一歐﹗兩歐﹗三歐‥‥﹗一下子好像做了很多生意。

我們最後賣了點什麼,怎麼想也想不齊全,但兩個來小時,總共賺了 120 歐,比較珊娜的 4.5 歐收益,簡直就是天方夜譚︰

- 肥仔已不玩的 Playstation 連一大堆的遊戲 CDs ︰一口價 40 歐成交。肥仔後來跟我說了幾次,他應該開價高一點,但想起買到這台遊戲機的土耳其孩子如何興奮,我說,看著孩子高興,已值了。

- 我的小紅單車︰一口價 5 歐成交。因為輪胎已廢掉了,本來以為沒人會要,一心覺得送出去有人肯收留我已謝天謝地了,沒想到買 Playstation 給兒子的那位土耳其父親竟來問價,我呆了呆,說五歐吧﹗這位父親連價也沒講,便付錢把小紅抬走了。

- 我們從 IKEA 買回來的全新毛巾架,已忘了自己付了多少錢,但 IKEA 原價 9.99 歐 (9.99 歐絕不是我的價位,我一定是特價才會買的),有好幾位仁兄問價,最後 4 歐成交。

- 肥仔買回來後才發現他皮膚受不了的四枝 Nivea 走珠止汗劑, 2 歐成交。

- 肥仔從麗江買回來的竹杯墊,一套四五件吧,2 歐成交。買到心頭好的那位女士簡直愛不釋手。

- 我從裕華買回來在網上試水卻好久沒人問津的景泰藍小熊與小蝸牛,各以 2 歐成交,其實是虧本生意,不過算了算了。

- 我多年前在香江買的三百塊真皮小紅鞋, 3 歐成交。因為它們總咬我的腳根,所以我只穿過十五分鐘,但很喜歡它們,所以一直捨不得丟掉。

- 我哥送的巨型小丸子錢箱,肥仔的眼中釘, 2 歐成交。

- 一些杯子、咖啡罐子,各以半歐成交。

- 肥仔的好些書,我估計一共賣了十來歐吧。

- 我的全新 Tchibo 運動褲, 2 歐成交。

- 肥仔(起碼)十年前的睡褲,圖案異常的醜,我想怎會有人要呢?沒想到竟有位婆婆非常有興趣,肥仔開價一歐,婆婆像撿到金一樣,笑著說這褲子在家穿很舒服啊﹗這條一歐醜褲子,讓我們仨笑了好久好久,我晚上睡前想起,仍在偷笑。

就是這樣,不知不覺的,擺了兩小時左右吧,賺了百二歐飯錢,最後因為冷雨殺到,被迫狼狽收攤。

下/後星期,要再接再厲,因為我們仍有很多 junks 想賣掉,還有我花了三小時清潔的宜家地毯,真的非常想把它送走﹗﹗

9 comments:

  1. Here people always say that the best weather for markets is about 20C with overcast. If it rains, people stay home; if it's sunny, people go to the sea or picnic. So you're actually quite lucky :)

    ReplyDelete
  2. 我忘了說,那天最後是下雨收場,未到一點,大空地已連人影都沒了﹗在短短的兩小時裡能賺到 120 歐,的確運氣不錯﹗

    ReplyDelete
  3. 更好的是,我們大概因為開檔開得遲,沒有人來向我們收十歐場租﹗

    ReplyDelete
  4. 勁啊。

    話是話,我們可不可以去幫忙擺檔呢,我其實挺喜歡賣東西(沒機會試嘛)。

    ReplyDelete
  5. 不如係香江ship d 野去賣丫!!! :)說不定, 你們能在跳蚤市場打出名堂呢!

    ReplyDelete
  6. 孜媽,你們想飛來擺檔當然歡迎啦﹗我覺得擺檔挺好玩的,但多數人只會說德語,有時我也會聽不懂。

    精,我也有想過,幾蚊的工藝品,兩三歐的賣出去,其實做得過。不過我覺得這兒的人的品味很難說,我以為沒人會替我收留小丸子 (因為肥仔真的很憎她,只讓我擺在沒人看到的角落),沒想到一位四十來歲的德國婦人,竟非常喜歡她。

    我在 IKEA 買了幾個白色紙盒,想在上邊寫點毛筆字,下次擺檔可以試試水。

    ReplyDelete
  7. 工藝品, 何不自己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