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4, 2011

送你一株花

本來已不打算種點什麼,因為很快秋天便來了。但這陣子夏季大概在回光反照,熱得像生煎一樣,連沒有天天洗澡習慣的肥仔,也一天洗兩次澡。於是,趁買到新冰箱心情好,我也順手抱了兩盤特價菊花回家,付款時看到說明卡上註明這花要大量陽光,心想不妙,我們家向東的陽台,陽光永遠都是有限公司 (所以什麼也種不成)。回到家馬上植到花盆裡 (平日我都是讓它們在陽台呆坐一兩天,等我有心情有興緻才動手的,很不負責任),有效率得讓肥仔覺得出奇。

這兩天我一有時間或心情欠佳便會到陽台巡視它們,或陪它們坐坐。看到它們還是好好的,還未死,真好。

P.S. 離德前他不知哪找來送我的一株 Angel's Trumpet 花苗,在我離德後被棄在陽台上天生天養,沒想到兩個月後它仍健在,還長得好好的,我今天終於問他哪買的,他卻一臉不知情的反問我︰是我送你的嗎? ~_~

4 comments:

  1. 不可能吧?!!!
    Angel's Trumpet的超連結是曼陀羅花,曼陀羅是劇毒的花來的...
    真的有一株在露台嗎?
    b

    ReplyDelete
  2. 對啊,我記得很清楚,包裝上寫著的名字是 Angel's trumpet,包裝上的圖也跟 wiki 的一樣,沒想到是有劇毒的...哎呀,怎麼好呢?難得有一株終於可以在我這個 killer balcony 生根,把它拔掉有點可惜啊.... :"(

    ReplyDelete
  3. 也不怕, 它的香氣是沒毒的,但葉子和花的汁有, 反正沒寵物小孩,小心點就是.
    b

    ReplyDelete
  4. 但我會去採它枯黃了的葉,已採了三次....

    香沬有毒的話會很恐怖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