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5, 2011

你們的話

那天,我看著手裡剛買回來的過期止痛藥,人一下子呆了,心裡只懂問,為什麼人家要這樣欺負我?我努力的想了好久,要文明、要得體的解決事情,但絕對不能讓自己吃虧。於是,我找到了衛生署的相關投訴電話,想好要是人家不認帳我該如何反應,兩天後,如臨大敵的,重回那藥店,就為了那幾十塊錢的小藥丸。最後嘛,在顧客至上的香江,藥劑師當然馬上禮貌的給我換了,還誠懇的道歉與送上微笑與感謝,我輕快的步出藥店,心裡卻突然一陣悲涼,為何我,會變成如斯女子。

如孜媽所說,無論別人如何待我,我不能讓自己變成這樣。

離家兩個月,他,真的好起來了,並很努力的讓我快樂,家裡地板擦得明亮,給我打破撕掉落滿一屋的都不見了,家再次整齊起來。還有他終於完成的小廚櫃,他自己處理好的一堆文件,和他(請父母替他)買給我的劍蘭。這一切一切,雖然我沒多讚一句,但其實我都看在眼內。

但是,過去兩月,在我總算重浮水面後,帶著友好的祝福再次踏足這個似家非家之地,我開始明白,其實我可以選擇,我還得快快樂樂的為自己而活,久違了的自我,叫我把過去三年沒可能扭轉的一點想法,都扭轉了。

我們努力儲下的丁點,在我離的家兩個月裡,都給 Phil 灑到父母與姐姐身上,這,在我抵德後才知道,他說他就只有這個姐,你叫他怎麼辦?我的家緣從來都薄,理性上是理解他的,但心,就是不服氣。我冬來前的學車大計泡湯了,冬季南歐之旅也無望了,但菲安說,只要有飯開,其他的其實都不重要。我們這個月,真的該慶幸還有飯可開。或許我還該慶幸,我們的小車仍能跑,雖然夏天來了,才發現這輛嚴冬購下的車,原來是不懂送涼的 (唉)。

沒想到重回德意志,友好們有意無意間說的會那麼管用。

舊事不記,但新的呢?我也學著不去記它,雖然心裡明白忘記是困難的,有意無意間,我像如臨大敵似的,想著要是他姐真的回德定居,有何種煩惱會不斷扣我們的門、擾我的夢。但我,不能多想,不能讓自己變得可悲。我鄭重的向他宣布,無論如何,我還得保著自己,我還有選擇。他問,怎麼我老在威脅他,但我其實沒有。我明白,他是那種不想後果想幹便幹的大孩子,而在他,家人,無論如何過份,也該不離不棄,他覺得,我當然也該如此對待他。但若在我與他(及他家人)之間必須二選一,現在我會說,我必須選擇自己。所以,他得明白,我們好端端的日子要是再因他不負責任的家人而過不下去,我是會一走了知的。

你說是威脅也好,提示也好,總之這就是我的底線。以後,不快樂的不要再提,對自己好一點,見一步走一步吧。

3 comments:

  1. 我開始明白,其實我可以選擇.

    這會給你走很遠的路.

    ReplyDelete
  2. 我想說的是:即使在幾乎是無風無浪的關係裡,我們的底線其實都是選擇自己。
    一個很多人會劃的底線是「不忠」,但每段關係都是獨特的,因此每人的底線盡不同。
    你說清楚,讓對方知道,而對方仍要挑戰這條底線的話,這也是他的選擇。

    ReplyDelete
  3. "選擇自己"一萬個支持,沒了自己我們甚麼都不是。

    更沒說要我去愛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