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7, 2011

魚與熊掌

心思太細密,其實真的不太好。昨晚睡前看到床前的櫃台上,他平常放他的小藥丸的地方,蓋了一個廁紙筒,我一看便覺得奇怪,拿起一看,噢﹗他又亂分藥了‥‥﹗

還好發現得早,才第二天,他說想從 10 mg 降至 7.5 mg ,於是便把只能分半的小藥丸,一開四。他總說自己會很小心留意自己,但每次,最輕微的徵兆來時,都只有我察覺到,告訴他,他又從不相信我。有時候我覺得他真的像他老媽,永遠不會吸收教訓。上半年的大復發,其實就是由分藥而起,我再次又再次的提醒他不能絕不能亂分藥丸,但他說, 10 mg 影響他的視力,讓他看不了書,所以他想略減至 7.5 mg 。

究竟快快樂樂少看點書好,還是瘋瘋癲癲能看書了但又不能看書好呢?我問他。他說,我只想快快樂樂又能看點書就夠了。魚與熊掌這個簡單的道理,要怎樣才能讓這個大孩子懂呢?

唉,希望明早起來又是美好的一天,老天我拜託你啦﹗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