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3, 2011

白色巨人

等了三年,家裡終於買了連急凍冰箱的雪櫃。天啊,沒有急凍冰箱的日子,將要過去了,有點不能想像。明天,要是新冰箱運作合我心意,便把它留下,再去超市買我*從*未*吃*過*的 Landliebe 雪糕﹗肥仔說就算有了冰箱也不能買雪糕,因為他要減肥﹗我發誓,我理他便是豬﹗

突然想帶這個白色巨人回家,因為難得找到大小適中的,因為難得特價 (當然是雞雞嘜,不過無所謂啦,我其實挺喜歡 cheap 買粗用,弄壞了不會心痛) ,更因為想通了一點,省吃省穿後都被他(媽)花掉,最後自家連那丁點老本都沒了,不是越省越見鬼嗎?以前我總覺得,因怕被他媽花光我們的丁點儲蓄,而迫自己先下手為強,猶如要自己跟錢作對,要自己心理變態。但誰說那是變態呢?不花白不花,花得快好世界,是我現在常提醒自己的。你看,有了這個大冰,世界不是美好了嗎?

弄了一個下午,終於把我家的小冰暫放在陽台上,看著大冰高高的站在我們的小廚房裡,我跟他,其實都很不習慣,很懷念小冰,甚至想把小冰從陽台上接回廚房裡。但最後我忍心的堅持貪新忘舊,因為我是值得的,因為我想吃雪糕,因為人有我也要有呀﹗

6 comments:

  1. 嘩,最近我也在自制雪糕,有綠茶味同你送的雲尼拿味.比買的更好味...趁夏天還未走,要大吃冰淇淋!!!

    B

    ReplyDelete
  2. B,再過幾年,我覺得你不會有什麼不會做的了﹗

    不過雲尼拿味雪糕呢,我看電視說,現在大部份買來的雲尼拿味雪糕,其實都只用雲尼拿香精,根本無雪尼拿的。(結論是,我都想試下你正宗的雪尼拿雪糕!!!!)

    ReplyDelete
  3. 對,下次回來唔該幫我大手入貨D雲尼拿豆夾...哈哈
    好味到我媽都讚完又讚....不過都系用三百大元的雪糕機做的,沒你想像中咁有難度.
    你現在有個大冰箱有急凍層,快點去看看德國一個預冷式雪糕機幾多錢,好似電飯煲咁大SIZE.我用的是CUISINTEC mini icecream maker,KI 2882.上網找找就知道.
    歐洲的乳制品咁平,HK買的double cream200ml成三十蚊,做一次雪糕成本仲貴過食HGDZ.....哈哈,但好好玩.
    B

    ReplyDelete
  4. 我上星期清理廚房時才掉了四、五盒過了期的 double cream....前星期就在跳蚤市場看到全手動雪糕機,我想大概兩三歐吧,我沒問價,因為當時還沒打算買大冰。不過這星期雪糕特價,1.49歐一大盒,超好味,我明天便會再去入貨﹗哈﹗

    你媽喜歡吃,我再寄點給你吧,等下次回來一定等得你媽頸都長﹗

    ReplyDelete
  5. 不用寄,你上次給我的還有呢,而且總不能天天吃, 肥死啦.
    而且, 我打算發掘多種味道:綠茶/朱古力/咖啡/芒果/士多啤梨/BALLY都打算拿來試下....哈

    ReplyDelete
  6. 肥仔趁我睡了吃了我一整盒 vanilla 雪糕呀﹗抵他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