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11

生活仍是好端端的

今晚的夜色,零晨一時,從我家陽台。我前幾天第一次看到流星,兩夥,也是從我家陽台。

夏末,突然又熱起來,熱得我夜半走到陽台去乘涼。在能幹的中國太太家吃過晚飯回來 (有我愛吃但不會做的炒土豆絲﹗),肥仔又說要吃熱夜宵。他沒跟我一起去中國太太家吃飯,借故去了吃土耳其卷,我嘛,當然由他去,事後他自首我也沒怎麼的,吃進肚子裡高興,肥一點瘦一點,何必計較。於是,我給他做了茄醬煙肉粒拌麵,麵弄好了他說已吃了水果,又不餓了,我雖然仍飽著,但見拌麵做得不賴,於是不嘟不嚷的自個兒開了瓶啤酒,一邊的讀著三毛的《大鬍子與我》一邊慢慢再吃我的第二晚餐。 (所以現在超飽﹗)

這陣子我常跟他說 Paperman 的減肥故事,讓他深信 fast walk 的效用。雖說不上每天也去,但一去,總是兩三小時才回家。不是說三章過後體力過一年差一點的嗎?我突然也覺得,自己離奇的累,在走了那麼一點點的路後。

他老姐最後又說不回德意志定居了 (因為勞動力靠山跑掉了),預先替她租好的房子、買好的洗衣機和機票,還有這位好弟弟花了十天安裝的廚房組合,全都白費了,當然最重要是他與他媽的心思,他說。我預言的都百分百中了,但對大孩子而言卻是晴天霹靂。以前的我會為我們替他老姐付的房子押金心痛,但今天晚上,我只重申我的預言,再安慰他說那不過是有限錢,就當買個教訓吧。那有限錢,其實是他戶口僅餘的一半,但既然本來已不多,多一點少一點,計較來幹嗎呢?

我們小冰箱裡還有吃的,這個月又不缺菜錢,我的半斤四兩仍間斷的飛來,生活仍是好端端的。

6 comments:

  1. 就當破財擋災,佢家姐真係返來的話仲大鍋過唔見錢

    ReplyDelete
  2. 替你開心呀 Holly! Keep 住咁樂觀既態度, 好快就可以百毒不侵, 每日開開心心過活. : )

    K

    ReplyDelete
  3. 每年八月份也是看流星的好季節, 早陣子12-15号是今年的高峰期, 電視報告, 一小時內可看到100多棵, 可惜, 在我處, 頭幾天密雲,之後又是月圓之夜, 光得很厲害.
    我第一次看到流星是在HK約10年前的流星雨, 當年所許下的小小願望, 全都實現了.而彼得第一次與我一起看流星, 他所許的唯一一個願望, 也都實現了.
    願你第一次所看到的流星所許的願望也將會實現.
    Mandy

    ReplyDelete
  4. 總算你的口氣回到我剛認識時的你,好好儲備力氣過冬,德國的冬真要一些毅力去過

    ReplyDelete
  5. Paperman sounds like someone I know... did I tell you the story and forgot? :p

    ReplyDelete
  6. Sanna, 我也這麼想,雖然他前前後後付的,其實夠我們去個很好的短線旅行。他說他老姐是因為醉酒才被拒登機的,究竟一個乘客要多醉才會被拒登機的呢?簡直離譜。

    K, 我現在是死守底線,他半點也不敢亂踩。

    Mandy,原來有流星季節這回事?﹗我聽不懂電台那段新聞,問他,是不是說流星雨呀?他只支吾的說在東邊喎、十二點呀 ~_~

    至於許願,我太慢了 (或該說流星太快了﹗),連「啊~!」一聲驚嘆也來不及,許願,或許要等下世。

    惠玲,我現在正積極清除家中廢物,希望冬來前把家裡所有廢物都賣掉/送人,冬來時窗明几淨,心也不會那麼煩。

    Kikare,就是你那個紙男囉﹗我想我是在 fb / 這兒聽過你說他風雨不改的努力,最後修成正果 (玉照當然是在 fb 看到啦,嘩,超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