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3, 2011

照相機

今早起來,突然想起布拉格的朋友,我努力的去想,我們是如何告別的呢?但無論如何,我想不起來。二十起頭的時光,三個月的共處,很多細節,原來我已忘記了。有時其實我會怕,自己在森林裡呆得太久,跟無謂的人和事糾纏得太多,會過早老人癡呆,那怎麼辦?

以前的我,照相機不離手,什麼也拍,因為怕日後會忘記,而拍得最多的,就是友人的一張又一張臉。曾與我同遊一地的朋友,在離別前我總會偷偷的為他們拍張大頭照,好讓我日後記著那段時光。

這次離家兩月,我把那早該退休的小相機帶在身邊好幾天後,故地重遊,卻沒意欲把回憶拍下,雖然這一點很不像我,但最後,我還是讓小相機一直呆坐家裡。

一年半甚至十幾年沒見的朋友重聚,我努力的把那一分一秒的時光,拍在腦裡。

昨天晚上翻開千禧年的土耳其照相本,一張張的跟死肥仔說,那時候遇到的人和事。十一年前的照相本,在我們的家呆了三年,要是我不拿出來讓他看,他原來不知家裡有這本巨型照相本。

P.S. 哎呀...其實我該努力趕死線了...但這幾天,好懶、好累。

3 comments:

  1. 我今次回HK也只拍了一張相,之後相機一直在酒店內。
    最好的,都記著了。

    ReplyDelete
  2. 近來我也翻看舊照準備製作成長片段,才發現我跟他的合照非常少... -_-!!! 你的拍攝嗜好,是好東西,不要捨棄呀!

    記得你再上一次回來香港時,在神婆家BBQ拍下一些照片嗎? 可否送我幾張? :)我和他的, 集體的, 都想要...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