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9, 2011

敵意

星期天晚上七時跟大孩子一起回到醫院去,回家兩天一夜,他的害怕又回來了,於是陪他至八時半才離開。

離開前我到護士房向當值護士請求,星期一的醫生會面,能否把大孩子安排在十一時以後呢?本以為人家會一句沒問題,我說一聲謝謝便了事,沒想到又遇上上次那位對我有意見的護士,我上次的直覺大概沒錯,她的笑裡,的確是藏著刀的。

我提出請求後跟笑裡藏刀的護士一連串的對話︰

護士︰為什麼要安排到那麼晚呢?
我︰因為我也想參與會面,但我是坐巴士來,我不會開車。
護士︰為什麼你也要參與會面呢? (其實她一問這句,我便嗅到了她微笑裡的火藥味)
我︰因為我得告訴醫生他週末在家的情況。
護士︰他自己不會告訴醫生嗎?
我︰海頓帝醫生說他也想聽聽我的觀察。
護士︰原來如此,那你早點起床就可以了吧?七點起床就可以了﹗
我︰我買的是九點鐘月票‥‥
護士︰什麼九點鐘?
我︰我這張九點月票比正常月票便宜五十到八十歐,但只可在九時後坐車,所以就只能‥‥
護士︰九時上車,那會面安排在十時就可以了吧?
我︰不行‥‥
護士︰為什麼不行?一小時來不到嗎?
我︰因為九時以後第一班來巴登小城的巴士於九時五十五才開出,我下車後還得走十五分鐘的路過來,最早也只能十時半趕到,要是我跑過來的話。
護士︰那好吧,十一時以後就可以了吧?
我︰對,若會面能安排在十一時以後,就最好了,謝謝。

最後,星期一我十時三十五分便到了醫院,看到會面時間表, Phil 是被排到最後的,即十二時。跟那位護士一來一往的對話,就像網球賽一樣, Phil 像球賽裡的觀眾,看著我們你來我往,沒插半句嘴 (也怪不了他)。還好我有口能言,要是仍說著三年前的爛德語,這球賽大概要大敗了﹗

7 comments:

  1. 加油加油,有口能言,好!我欣賞你,希望你繼續殺退麻煩友!

    ReplyDelete
  2. 那你和她說話時也要記得"笑裏藏刀",別忘了你的一抹微笑

    ReplyDelete
  3. JoTigger,有口能言感覺真好 :) 真的希望那護士以後不要為難我了... :(

    惠玲,跟她說話時,我是擺出個很為難的樣子的,大概這樣才讓她火吧?哈。

    我已寄了電郵給你,你收到嗎?希望沒弄錯地址。

    ReplyDelete
  4. as much as she sounded intimidating and slightly offensive, I think it's a good thing that she inquired thoroughly before making any changes and decisions. i rather have a nurse who's like that, that someone who just shrugs her shoulders and says whatever. at least, she seems responsible.

    ReplyDelete
  5. Dora, 當然,總想別人的好是好事,但相信我的直覺吧,這兒的人,不論階級,對別人都挺客氣的,沒有香港那樣要好聲好氣去求護士/什麼官職人員幫忙什麼。

    我三年來進進出出醫院,從未見過她那樣「盡責」的叫我想一起開會便早點起床的護士 (尤其當大家都知坐巴士一點也不方便﹗)。

    家人或妻子跟病人一起見醫生,其實是很平常並能理解的事,極少會像她問我為什麼要參與 (若她是徵求病人的同意,我能理解,但直接問我為什麼要參與,感覺更像在反問,我覺得有點過份)。

    不過算了,更煩的人比比皆是,這個護士不過小兒科。

    ReplyDelete
  6. 不好意思,叫你覺得你的直覺不可信.我想,很多事,自己控制不了,特別是別人如何對待自己,找一點兒好的地方,可能事宜會輕一點.

    ReplyDelete
  7. 以前一個路人甲對自己黑一下臉或粗魯一點,可能就讓我生半天的氣,但現在,那些我都視作閒人,不一會就把他們忘了。

    能想好的時候,我其實已盡量往好裡想的,真的。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