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2, 2011

說故事

星期一凌晨,洗過了澡,肚子又餓了,還好今天晚上能幹的中國太太硬要我把一大盒吃剩的肉醬通心粉拿回家,今晚有救了。

星期一與主診醫生的會面,再不是上次那位高貴的醫生 (原來她叫荷夫曼),而是三年前 Phil 住院時的海頓帝醫生,我一看到原來是他,心頭大石馬上輕了。海頓帝醫生看到 Phil 今天的情況,說沒想到他會那麼快便好起來 (當然離穩定還遠),因為上星期荷夫曼醫生跟我們會面後,原來有跟海頓帝醫生提及過 Phil 的情況,所以海頓帝醫生以為,今天看到的 Phil 該仍是個瘋子。

海頓帝醫生細心聆聽了 Phil 的恐懼後,他說那跟 Phil 前陣子住院時的恐懼類同,我聽了笑一笑,打斷了醫生的話,說那已是三年前了。海頓帝醫生有點意外,問,已三年了嗎?他原來還清楚記得我們。他說看來要多點跟 Phil 會面,看看還可以做點什麼。我聽了當然高興,一星期一次的例行會面,實在不夠,他需要的,其實是長期的藥物治療與心理輔導,跟一位已熟悉他並專業的醫生。

往醫院前在麥當當門前等了四十五分鐘,為了 Helena 的兩杯軟雪糕。我最後想到了用我香港買回來的咖啡暖杯把雪糕運送到醫院去,五分鐘的路程,雪糕絕對不會溶掉。原來已三十有七的 Helena 看到暖杯,還不意識到那是她的至愛軟雪糕,到後來她打開了,兩眼放光,像首次看到彩虹的小孩一樣。可憐的她,原來因為婚姻的壓力,患上了厭食症,卻怎的被送進了精神病院來。因為家裡只有她媽媽能照顧她,而她媽媽又真的累了,我答應了替她向保險公司查詢相關的醫院,希望她能早日得到適當的治療。

晚上到能幹的中國太太家吃飯,由我做,從未做過味道那麼淡的肉醬 pasta (我用了微小通心粉,一粒粒小小的比較方便孩子吃) ,但因為怕太鹹對孩子不好,所以淡一點就淡一點吧。起初以為只會說 BB 話的小姑娘不愛吃,後來發現原來只是太熱 (對大人來說已是涼了,沒想到對小孩還是熱),到後來通心粉都涼透了,我跟她又混熟了點,我就一匙一匙的餵她,她吃完一口又走去玩一會,小嘴裡沒了又走到我跟前張大小嘴,最後把她媽媽認為她一定吃不掉的一小碗,都幾乎吃掉了,真好。

跟小姑娘吃過飯後,畫了好一會兒畫,她又要跟我拍照,又讓我抱她。玩到後來,她拿著一本故事書,一屁股就坐到我的腿上,我有點意外,原來小孩要親你,可以那麼簡單而直接﹗於是我在她的小耳邊說著半鹹不淡的普通話︰你看,公車快來了,噗﹗噗﹗小豬小貓們都排著隊等著‥‥‥其實我從未為小孩說過故事,沒想到我糊亂的說一通,她也樂著,當孩子,真好。

明天,又有煩事要處理,我實在不知自己有沒有道理 (我當然覺得自己有十足道理,但看在別人眼裡,又可能不一樣),幸好到了能幹的中國太太家吃飯,聊了一通,她也覺得我是對的。晚上邊洗澡邊把臺詞想好,現在就先別再想,以免氣得睡不了﹗

P.S. 我今天黑仔的被趕了下巴士,一連兩次﹗因為有帶著嬰兒車的媽媽要上車,碰巧車上有檢查人員在,便請我下車,說是因為嬰兒車有優先權,那位媽媽上了車後,我見還有空間,但猶疑著,一位壯男以為我不夠力把單車抬上巴士,於是主動幫我一把,但檢查人員卻又過來,說我得馬上下車﹗最後眼見車上一位乘客為我跟檢查人員理論,也沒用,巴士關上門,丟下付了五十二歐車票的我,揚長而去。我氣得快要哭了,有位目睹整個過程的老太太走來,跟我說,那明明夠位,怎麼不讓你上車呢?那些檢查人員都是這樣,很無理,又無處不在﹗

因為巴士的問題,以為去不了能幹的中國太太家吃飯了,沒想到她說,你晚一點都過來吧,坐坐也好﹗要不,我今天的晚餐大概會是兩肚子的氣﹗

4 comments:

  1. 暖杯裝雪糕,好細心啊!

    那麻煩事要怎樣處理?有朋友跟你談談就好了。

    ReplyDelete
  2. 有,能幹的中國太太和我的 best friend, 兩個都超 support 我的處理方法...(但我仍睡不著....唉,自己想不通﹗其實不是那麼大的事,只是條氣好唔順而已﹗頂佢個肺﹗)

    ReplyDelete
  3. 孩子就是有能力讓世界變得簡單而美好,多親近有益。
    那些煩事,一鼓作氣捱過了,過後看來多不是甚麼一回事,別氣壞自己,道理在你那邊便更要睡得香甜!!!

    ReplyDelete
  4. 孩子真的可愛,但我看著她媽餵飯什麼的,嘩,好多功夫和耐性﹗ Phil 最近真的病傻了,常說病好了想生個孩子。我總說我有一個已夠(想死)了。

    那煩事擺平了,有驚無險﹗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