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1, 2011

我的守護小兔

星期六從跳蚤市場買到了這隻手製的小兔,一見便愛上,之後一直掛在背包上,感覺 Belly Bell 一起跟我趕路,多好。

離星期六,原來只過了一天,感覺卻很長。其實我星期天除了去看 Phil 沒幹過什麼,死死的從凌晨四時半睡到十一時多,巴士十一時五十五分到我家附近的站,我連澡也洗不了,爬起床去收拾要帶給 Phil 的東西,之後亂七八糟的連午餐盒都忘了準備,便出了門。十二時半到了巴登舊城,謝天謝地麥當當星期天還結業﹗我的午餐有救了﹗兩歐兩個縮水芝士漢堡, take away 呀,唔該﹗我少有的準確說出這句總讓我舌頭打結的德語。

今天的 Phil ,又要服鎮靜劑了,我觀察了他一星期,覺得他的亂總來得挺準時的,但今天他擾攘了好一小時才願意去服鎮靜劑,結果,當然受罪的時間又長了。我跟他說,以後就這樣吧,若我叫你去服,你得聽話的去,要不就像今天,要多受罪了。他輕輕的點頭,說好、好。但我知道,當他又再亂時,這個教訓,他是記不住的 (因為他仍認為藥物不能對付他的恐懼,唉)。

還好今天我五時便「下班」了,他的亂還未過,但因為他父母來了,我說我就回家了,因為雙腳仍很累 (其實已不太累了,但必須找個借口嘛),還要收拾家裡 (個屁﹗)。他很捨不得我離開,抱了又抱,說他很害怕啊。離開前往我手裡塞了一份三明治,說是他剛為我做的 (在病房吃飯的病人有時是一大盤火腿芝士什麼任他們自己做三明治),怕我餓了。入院六天,他終於想起我也會餓的,我在公園裡慢慢的吃著那份三明治,好感動。

明天,星期一,答應了替不能踏出病房半步的 Helena 買她很懷念的麥當當軟雪糕 (這有點難度,因為很可能雪糕未到醫院已溶掉了﹗所以我叫她先別太興奮);下午一時與醫生會面,我要記得要跟醫生說些什麼。還有,先前預約了樂太太極力推薦的一位心理醫生,明天記得要去取消預約。晚上會到能幹的中國太太家裡吃飯,真好,又有理由早點回家。這回我說由我下廚,看看中國太太的小女兒愛不愛吃我做的肉醬意粉吧。。。嘻嘻﹗

看來,我需要一本小記事本。

5 comments:

  1. 看了你的blog已有快3年的時間,一路看着看着,是單向的,看到有人還記得自己會肚餓,去為自己做三文司,是多感動的事,在這只想真心講句:希望你和大孩子可以開心過生活!

    ReplyDelete
  2. 大孩子真的好。
    那個三文治讓人動容!!! :)

    ReplyDelete
  3. 繼續留意生活上的小幸福就好了:)
    祝福你!

    R

    ReplyDelete
  4. 小確幸 - 微小但確切的幸福。
    One thing at a time.
    Ke

    ReplyDelete
  5. Anonymous, 成你貴言啦﹗也希望我以後不要對他太凶... (這個有點難度,所謂岡山易改,本性難移嘛)

    凱允媽,我明天就去向他報告 :)

    R & Ke, 生活的小幸福,其實最難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