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6, 2011

Das Mädel

原來已是四月六日的零凌了,今天晚上弄了個簡單的蕃茄香草意粉,其實有點難吃,但我也吃了一大湯碗。胃口,開始回來了,在混亂的一星期過後。

星期一,我出院了,Phil 卻入院了,簡直就是前後腳,雖然去的是不同的醫院。

面對他的病,我煩透了,但又想對哭哭鬧鬧的他溫柔點,於是幾杯下肚,卻被 Phil 及樂太太當成酒精中毒,叫白車把我送進醫院裡去 (在香江的話,大概吐幾回,睡一覺,便又一條好漢了,沒想到這兒會那麼誇張)。已好久都不能睡好的我,這回,藉著一小粒白白的丸子,終於有覺好睡了,一睡三天兩夜,連吃飯也要別人叫醒才知道。護士們起初都不懂怎麼稱呼我的姓氏,就叫我 das Mädel (the gal),我說我三十有三了,不再是 Mädel 啦。

寬敞的房間只有我和另一位德意志女士,平實可親。我問她何故進來,她說她無故突然倒下,昏迷了差不多半小時,便被送進來了。我清醒的時候她總愛跟我聊,有時我明,有時她的鄉音太重,我只聽懂了一半,她又會用簡淺的語句再給我解釋一遍。出院前她主動提出交換電話,我想,日後混亂過後,要請她到我們家吃個飯,因為她最愛吃中國菜。我出院後自行坐火車回家,雖然小丸子讓我腳軟軟,但我仍堅持自己走到火車站去,幸好醫院有位義工堅持載我到火車站去,我才不用拿著行李浪漫的在雨中慢步 ~_~

而 Phil ,他的情況,從一天好一天壞,到後來,幾乎是整天哭喪著臉。我被送院那天的早上,他起床後,邊沖咖啡,邊哭起來,本來一心要一個人去科隆透透氣的我,行李都收拾好了,只差火車票未買,見他這樣,我又不忍心‥‥最後,我入院後兩天,他也入院了。

出院後一天,樂太太見我又趕著到醫院去看 Phil ,想跟我聊兩句,但我說巴士十分鐘後便到了,我怕趕不上呀,她就伸出她的拇指,給我送上一個微笑,看著我箭步飛奔到巴士站去。而我,現在每天都在她家門前悄悄的放下巧克力兔子和出奇雞蛋,想讓她的小兒子力高驚喜一下,也算是一點點的答謝。

科隆的透氣之旅,其實仍掛在心上,出院後我找到了比火車更便宜的順風車肯載我去科隆,但我想,還是留下來吧,入院後的他原來自殺傾向特別強,科隆再美我大概也沒心情欣賞,所以,算了吧算了吧。

但我答應自己,待他好起來,我要好好的暢遊德意志,去我未去過的大城小鎮,要是他不願跟我去,我就自個兒坐順風車去玩好了。

癢癢的腳暫時走不動,現在,一個人兩隻兔跟兩隻傻熊在家,除了每天跑醫院,我有點百無聊賴,癢癢的手又讓我想起我的半斤四兩來。

7 comments:

  1.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holly.

    ReplyDelete
  2. 半斤四兩長做長有,就先百無聊賴一下,讓自己回一回氣吧!再抱一下!!!

    ReplyDelete
  3. Take care, Holly.

    - 譚精

    ReplyDelete
  4. 除了說保重,不知應說什麼。請多多保重!
    或者接點工作也是好的。

    V

    ReplyDelete
  5. holly,你好勇敢,好有勇氣。
    我有時會來看看,生活事,我都不懂得答咀,那邦的生活大抵對我大陌生,想我也不想就知道自已一定不會有勇氣如你般,在黑森林留下來。但..........
    那是因為愛喎!嗯,問我,對愛人有事,我會,走了之?唔會啦!我咪一樣會留下來,慢慢看他好,等待~
    那天愛的本質。
    看你天天都活的很實在,每天都要有新任務給你,真係會好倦架!
    努力,加油!
    祝福你,祝福大孩子。

    p.s 我仍是老樣子,未嫁得出,成日同愛人小吵架,又比之前更好,又吵架!^^

    silverbell

    ReplyDelete
  6. 大家別擔心,兩個人受罪已夠了。你們 看,我還有心情去 shopping 和說笑,所以沒什麼的,除了懶著不願做飯。。。

    現在就去弄個快版意粉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