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8, 2011

鬆了半口氣

又一個晚上,剛送出兩稿,這星期還剩四稿,雖然仍不能鬆懈,但總算是鬆了半口氣。

大孩子病情反反覆覆的,這兩三星期,我冒感也久久未清,所以真的過得不容易。

上星期五又到醫院去,我事先跟他說了好些,醫生也跟他說了好些,藥一星期前增加了,狼醫生說不如把藥加一倍,在恐懼蔓延前大刀把它斬斷,再加微小的一粒止恐懼丸,有需要時服。一聽到二十毫克這個劑量,我和 Phil 都不約而同的被嚇得目瞪口呆,那不定時的微小神奇丸, Phil 一口拒絕了,無論醫生如何遊說,因為他不想服讓他有依賴性的藥。

年青細心的女心理醫生看著我們的反應,只好替狼醫生解話,但病人有最終選擇權,於是我們商議後得出,從十毫克加至十五毫克,試試效果如何,仍不行的才再向二十毫克進發吧。大孩子當然不情願,去年大半年也不過服五毫克,這是他這幾星期常說的一句。但有什麼法子,復發就要加藥,別無選擇,就希望你這次真的明白這是病,我說。

快三年了,這是病不是神的咀咒,你要先接受這是病,才能真正的面對,這些話,我不知跟他說了幾千幾萬遍,當然全都聽不進去,但「常鵝」這個角色,我還是當著。

這星期他奇蹟地開曉,是什麼讓他開曉的呢?每天都像倒瀉幾籮子的蟹,這兩天我努力的去記起所謂的前因後果,但我的短暫記憶最近經常斷線,可能是他找過的一些人跟他說過的一些話,可能是這位新的年青心理醫生,更可能是我記不起的什麼人或事,總之,有一天在廚房裡他突然跟我說︰我真的沒做過什麼壞事啊,我其實也算是個好人,沒理由要懲罰我啊。

維基百科的精神分裂科,三年來我其實慚愧的只看過兩次。第一次是他剛被送進醫院時,因為沒親身經驗,所以看了等如沒看。第二次是上星期,我跟他一起見醫生,醫生說了一句,希望他相信他所經歷的都是很普遍的病徵,那權威的一句,像紙鎮一樣把他鎮住了,一個晚上,他好像注入了新的一點什麼,感覺跟平日有點不同。之後,我把維基的那一科看了兩遍,三年來第二次,感覺卻如此熟悉,邊讀邊看到他的影子。第二天我像在報紙看到八卦奇聞般的告訴他,你知不知這個?你知不知那個?我知這次他都聽了進去。漸漸的他開始說,穩定後我一定不會再亂來的了。

就是這樣,他每天坐過著過山車,我也陪他一起坐,雙手仍不離我的半斤四兩,並繼續買菜做飯,應付得了就請 Phil 爸也過來透透氣吹吹水,也時不時 ebay (終於投到了 blender﹗),總想著要回電郵什麼 (但仍未回),也想著去逛街,更想著洗掉他洗不了的碗碟和衣服 (都洗掉了---除了 Belly Bell 的小裙子一次又一次的被我忘了﹗),想著要修理自家下塌的沙發 (今天終於修理好了﹗沙發簡直就像重生﹗),也盡量抽空拉他出去散散步透透氣,當然也努力爭取睡眠 (有次離譜的在安慰他時自己睡著了...) ,並默默的希望平靜快樂的日子早日回到我們家裡。

P.S. 廿二小時後的兩條死線,剛剛才開始著手,真的要打起精神了﹗ X(

4 comments:

  1. 你看過這集《鏗鏘集》嗎?內裏有對夫婦,讓我想起了你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JAwlz4Ag54

    祝好。

    ReplyDelete
  2. take heart holly.
    wish your household filled with joy and peace, and such joy and peace will never depart.

    ReplyDelete
  3. 加油呀! support as always, my dear friend! :)

    ReplyDelete
  4. 別讓藥的份量影響心情,有需要的便讓小丸子分擔一下。明白希望可以停藥的心情,不過先決便是要讓情況穩定。
    這是我經常跟來診所的人講的,"情況會像香港的恆生指數一樣天天上上落落,但拉出來的線是慢慢向上的便好了。",抱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