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2, 2011

大晒

牛一的歐洲小朋友,尤其是病著的,一向大晒。於是,中午起來,他說心情還可以啊,不如上戲院看戲?其實我三年從未上過戲院,不願去,因為貴,更因為沒字幕又全程要聽德語,我最討厭配音電影,但我說,好啊,去啦。我說不如看戲前去那漂亮的蛋糕店吃下午茶?他說更想去鎮內幫襯開的,我又說,好啊。之後他說,不如把老爸也叫來,一起去吃吧?我又說,好啊。再之後他說,我想先去跟爸媽吃下午茶 (孝順仔嘛﹗),你會介意嗎?我又說,好啊,你去啦。全程,簡直就是個千依百順的老婆。

一個下午的活動,計劃好了,大家都準備著出門,但突然間,他又說不舒服,於是,一切計劃,又取消了。我說那自家烤個餅吧﹗於是一波三折後,晚飯後烤出了這個沒有計劃要烤的巧克力鬆餅, Phil爸也來一起吃餅和碰杯。鬆餅還未出爐, Phil 爸已問,這回你會讓他吃多少件,我說,兩件啦,他是生日仔嘛﹗其餘的拿去跟樂太太分享﹗大孩子馬上抗議說,今天我生日啊,所有鬆餅都是我的﹗(其實他之前已鯨吞了兩個果醬砂糖甜包 Berliners ) 我嘛,笑了笑,繼續做個千依百順的老婆。

本來想給他買一件小東西作牛一禮物,但最後因為大家都病著,沒上街去,所以只有兩手空空一句生日快樂,我們其實過得真的有點隨便。這一天,雖然是他牛一,但跟前幾天其實沒兩樣,都不舒服都挺難受,日落西山時份辦完了事情回家路上,他難受得說,真的希望自己沒有出生過,希望自己能馬上消失。還好晚上好了點,算是可以平平靜靜快快樂樂的一起渡過幾小時。

德意志,在他三十有七的第一天,倒送了他一件特別的禮物,一張直到永遠的殘疾證。

7 comments:

  1. 雙魚座的壽星,心底裡都需要大量無量的愛,最好好張揚那種添,我也是喇。祝Phil 生日之後,天天平安,以真行動愛護老婆,例如煮飯和焗餅:) 也祝太太你趕時趕,要睡得好些啊!
    eva.

    ReplyDelete
  2. 噢 ! 他是否21号生日 ? 我丈夫也是21号生日的啊 !
    祝你倆在平淡中享受片刻的快樂, 生日大晒, 放縱他一天咁多啦 ! 哈...哈...
    Mandy

    ReplyDelete
  3. Happy Birthday Phil :))))

    ReplyDelete
  4. Holly
    幫我給philip一個大大的擁抱!

    他那些晦氣話B也說過,後來都給我凶得跑掉了 :P

    B其實亦從未好過,不過生活還是否要繼續是不?

    多愛自己。

    ReplyDelete
  5. 他難受得說,真的希望自己沒有出生過,希望自己能馬上消失。
    btw, an hour before I read your blog, I was on the phone with a friend who's clinically depressed and she used more or less the exact wordings as Phil. really think quite some people endure that spiral of thoughts. if we're honestly communicating with each other, perhaps it's more common than we think.

    ReplyDelete
  6. happy birthday to Phil.
    Wish you all the best!

    meg

    ReplyDelete
  7. Eva, 我其實已放棄了要他煮飯和烤餅...叫豬上樹會比較容易... ~_~ 不過呢,他是有幫忙的,洗碗洗廁所吸塵倒垃圾和洗垃圾桶,都由他包辦,雖然碗碟洗完會有沙沙的手感,不過算啦! 我們其實都不懂/信星座什麼的,但他需要大量無量的愛,這個真的挺準﹗

    Mandy,對啊,他是廿一號的生日仔,我也祝你的 P 生日快樂 :)

    Dora, 我今天跟他說,原來全世界有四百萬人跟他一樣的日怕夜怕, he's not alone la!

    孜媽,報告﹗任務完成﹗

    我現在才不敢凶他...總叫他記著美好的時光,希望在人間。

    meg, 快要回到寒冷的家了,落機時記得加多件大衣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