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1, 2011

一遲再遲

一遲再遲,本來兩道死線,最後我只送走一道。

一遲再遲,上星期四一次,一整天,今天又一次,又是一整天,我慣例奉上理由︰對不起,我感冒,對不起,他復發讓我倒瀉籮蟹。素未謀面的同事,總是貼心的一兩句什麼,再說不要緊的,加油﹗平常日子這是我仍能處理的量,但這陣子,一籮子的蟹說瀉便瀉,手忙腳亂,但又不能亂在他眼前,於是死線,只有一遲再遲。我不得不一直的深呼吸,他以為我嘆他電視聲音大,我說我不過死線當頭有點壓力而已。

這陣子的片子說婚姻,我偶然遇上一個婚紗網站,看到好多既漂亮又不貴的婚紗。嫁得隨便的我,婚照沒拍,婚紗也沒穿,雖然明知再嫁一次我也寧願一切從簡,但回想起來,我的確是有丁點後悔的。所以我跟 Phil 說,不如你買我這件,好不好?他說,你要再嫁給我嗎?我問,你好像沒求婚啊?晚上精神了一點的他馬上跪在我跟前,說,你再嫁給我好嗎?之後,竟認真的問我要不要在德意志教堂補辦婚禮。我說主意不錯,但你媽在場我不情願,不請她又不像話,所以算了吧。傻傻的他竟繼續說,那我們兩自己行禮也可以啊。

我想,或許他覺得我們的婚姻欠了點什麼,大概是一個上天的祝福、一個齊齊整整的家的祝福。

9 comments:

  1. 的確幾靚喎!!!
    這些小情趣便是平衡生活的糖果!!

    ReplyDelete
  2. 記得我們擠進你倆的證婚禮堂, 高朋滿坐呢。那天我們都來了, 向你們送上祝褔。我還記得當天大家都高高興興, 喜氣洋洋... 禮堂內不夠座椅了, 我們一群人圍邊站著, 見證你們宣誓、交換戒指... 禮成後, 妳穿上紅裙褂, 我們中國的雙喜禮服啊 :D 那一天, 妳很美 :)

    - 譚精

    ReplyDelete
  3. 昨天陪他去看醫生,醫生說藥服了整一年,怎樣也讓停了,因為這藥干擾免疫系統,始終有增加患癌症的風險。

    以前唔知驚,昨天突然覺得世事無常,要對他再溫柔點,少點凶,儘管好些事在眼裡不可理喻。

    說起婚禮,當天真的就我們倆加證婚的朋友,不獲家人祝福的愛情是有點難愛的,我得承認。

    抱抱你,沒什麼,只是想抱抱。

    ReplyDelete
  4. 婚姻一直也其實只是兩個人的事,你有他有你,便天天是細水長流的婚禮。

    而且祝福這事,也可以由你自己心裡開始的喇。
    eva.

    ReplyDelete
  5. 我記得在哪看過你一兩張結婚相的呀
    上身是褂, 下身是牛仔褲
    嘩,型到暈呀~~~~

    meg

    ReplyDelete
  6. 你結婚那天沒有穿婚紗,但好型喎!

    ReplyDelete
  7. the fact that a man is so determined, even when asked again, to kneel and ask you to marry him and even to consider doing the whole ceremony with you is just -- a blessing.

    ReplyDelete
  8. 凱允媽,你都覺得靚?我還怕沒人覺得靚呢﹗

    精,當天的一切對他都非常陌生。儘管平日吵吵鬧鬧,但他是個愛跟父母慶生的孩子,人生大事卻只有他一個人與愛人和一群只見過一兩次面的陌生人一起慶祝,的確有點難受。

    孜媽,對他好點溫柔點,也是我最近常跟自己說的,他好我才會好,你的他好你 & 孜孜也好,日後細佬出世才會更好﹗

    Eva,若他會如你那樣想,該多好。

    meg & JoTigger,對啊,所以現在,暈左囉﹗

    dora,難得是難得,但再行一次禮,都會是我一手包辦,他嘛,就一聲 Yes, I do. 何樂而不為呢?

    ReplyDelete
  9. 我當年結婚也是相當隨便, 幾乎什麼都沒有. 從前想起來也真的很後悔, 好像沒什麼回憶似的. 老公問過不如拍一次婚紗照什麼什麼, 我又覺得做了多年夫妻, 其實老老實實已沒有了當初最早的結婚的喜悅, 穿上婚紗再扮演當年的喜悅?? 像我這樣不溫柔的人來說真的很難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