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4, 2011

Who moved my chips?

家裡肥仔 Phil 說為減肥決定戒掉碳水化合物,戒了有兩個月了吧?我當初雖然半信半疑,但聽著他在我、在他父母面前都說得實牙實齒的,我也合作不做碳水化合物晚餐,少買麵包,也幾乎不買薯片。家裡就是烤了蛋糕,我也限量分配給他,但真的戒掉碳水化合物,他其實從來沒有。他心情不好病情反覆時想去吃個麥當當,我還是會答應的,他說要吃芝士和 salami (肥﹗),我又一大條接一大條的讓他買;每次 (即一星期平均有三至五次) 經過全鎮最美味的 Brezel 椒鹽卷餅屋時,他都會停下來買一兩件,當然是上面有半溶化的芝士那種;偶而我給自己買熬夜的能量食品 (當然是巧克力),他會事先叮囑我要收得嚴緊,最後收得真的太嚴緊了讓他找不著,他又會夜夜來問趕得一頭煙的我,巧克力在哪啊?一人一小格好不好?

而這瓶薯片,其實已在我們家住了半年。去年從香港飛來,我不喜歡丟掉吃的,但自己又不敢吃 (因為很多褲子都已穿不下了),也不願讓他吞掉,於是薯片便給我藏呀藏的,一直在廚房裡藏了半年之久仍未被他發現。一月份因為死線多得應接不暇,除了買菜做飯外,洗衣洗碗收拾等等等等,都由他負責。於是,在廚房裡一收一拾,這瓶特薯的寶藏,就赤裸裸的在肥仔眼前曝光了﹗

他啊,人雖老實,但面對薯片含笑向他招手,那魅力,當然是沒法抵擋啦。有天晚上,他突然問我,你記得那瓶香港薯片嗎?我以為自己聰明,扮豬的說家裡沒什麼香港薯片啊,一定是你記錯了,心裡想了兩秒,怎麼他會突然提起那薯片的呢?之後又再埋頭繼續打打打打打,把他那可疑的一問,忘得一乾二淨。

幾天過後的一個晚上,趕走兩道死線後,凌晨五時,如常的走進廚房做點消夜,人本來累得呆呆滯滯,沒想到一取出我的消夜材料盒,竟看到一瓶似曾相識的薯片,靜靜的躺在材料盒的後邊﹗我嘩的一聲,像個傻婆的大笑起來。

看著靜靜躺在材料盒後邊的薯片那刻,我已知不妙了,因為我清楚記得,我是把薯片藏在其中一個材料盒裡的。打開蓋子一看,噢,只吃掉了一半?我還以為已薯去瓶空哩。邊傻婆的大笑邊想,不如來個尋寶遊戲﹗之後在家裡轉了一圈,心想把薯片收在我的中文書架後邊他一定不會找到。沒想到之後等了兩天,他什麼動靜也沒有,我按捺不住東拉西扯的糊亂說了一堆什麼薯片呀巧克力呀戒碳水化合物你的屁呀什麼的,他聽了馬上問,你說什麼薯片?什麼薯片啊?嘴角那禁不住的奸笑卻把他出賣了,原來,他早知我取走了他的寶貝,也早已把寶貝找回了﹗(可能這是他努力收拾家居的原因﹗)

尋寶遊戲玩完了,例行問話當然少不了,他是何年何月何日吃掉那半瓶薯片的呢?他說,不是同日吃掉的,是分了兩次,早上起來沒早餐吃 (妻子更正︰不是我懶,冰箱裡明明有香腸,是大少不願開爐煎而已),每次只吃掉四分一瓶,不多不多啊﹗

這個大孩子的減肥計劃,我其實早已放棄了,今天趁天氣好一起到森林裡散步,我有點悶氣要發,就發到他的減肥計劃頭上。我一直以為之前兩年跟他一起努力而減掉的十公斤,已被他吃回了一半,但他更正我說,才沒有呢,這個冬天我才增了兩公斤,還好啦﹗聽著我覺得有點難以置信,但看來這次又是我自己把他的冬脂放得太大了﹗好吧,夏天到來時,盡量抽點時間,跟他一起運動去,目標︰至少回落至八十公斤大關﹗

2 comments:

  1. love the title of this blog entry.

    ReplyDelete
  2. I just moved my (not his, heehee) chips again last night...ha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