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8, 2010

What are you sinking?

今天用了一小時慢慢的弄晚餐,我想吃自家製的 Frikadelle 肉餅,又想吃從未做過的西蘭花沙拉,於是著手的切呀切,靜靜的。 Phil 問我在想什麼?為什麼不開心?我也問自己,我有想什麼嗎?我有不開心嗎?

沒有。或許有想點什麼,但真的只是一點點。

我在想,香江那邊給我派稿的安莉達小姐真好,星期四午夜送出電郵,說我辭工了,現在能全天候的半斤四兩,沒想到星期五早上起來,已收到她的兩封電郵,第一封說沒問題啊,以後就多給你稿子吧。最後還附加一句,叫我好好休息。第二封,竟是兩篇稿子(﹗),我還以為最快也要等到下星期才會飛來,沒想到我能如此順利的回到半斤四兩,安莉達真體貼。

我也在想,工廠裡的一幕又一幕。下雪的第一天,天地都白了,我們的部門旁邊,是一道八、九米高的落地玻璃窗,我就一邊摺疊著濕濕的衣服,一邊跟來了不久的法國小子說,好美啊,已好多年沒看過那麼多雪。表情嚴厲的 Josephine 看我目不離窗,離遠的以表情問我,怎樣了?我無聲的指指窗外說︰好美﹗她親切的笑了笑,注意力又馬上回到掛衣機上。

還有那次,大概是下雪的第二或第三天吧,我突然覺得後腦被什麼打中了,摸摸後腦,滿手濕濕的,前後左右邊天花也看了一遍,什麼也沒有,就是地上離奇的有點水跡 (因為四周都是巨型蒸熨機,我們的工作間總是非常非常的乾),後來接二連三的有同事發現被擊中,大家都停下了手,東張西望,究竟是什麼呢?最後眼利的我發現,一位打扮男性化、剪了個陸軍頭的法籍中年女士,要跟我們打雪球游擊。大夥兒笑了好一會,才又回到各自的工作上。

我也在想,眼前的一束紅玫瑰真美,以前久不久也會夜逛花墟的檔口,趁人家打烊前大平賣,便高高興興的抱大一束小菊回家,原來現在的家裡,已好久沒插花了。

圖︰那是當工廠妹一個月,他做的五六餐晚餐的其中一餐,他老媽的家鄉菜,他說用了四小時去預備,結果忘了沒下鹽,半點味道也沒有。但他邊吃邊說,很好味啊﹗

3 comments:

  1. 看圖,賣相好得喎!讓我有一啖咬下去的衝動呢!

    辭掉累人的工,好好休息,吃飽睡夠,當是給自己的聖誕禮物。

    ReplyDelete
  2. 都要你工作妥當,才這麼快再有啊!

    今個聖誕節就好好休息一下啦。

    ReplyDelete
  3. 鳳凰,咬下一口後你會叫︰鹽呀,唔該﹗給自己的聖誕禮物,我早就有了,嘻嘻 :)

    JoTigger,也不是啊,現在又不是有工無人做的年代,能翻能譯能妥妥當當的,大有人在。所以我還是覺得自己好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