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1, 2010

Das ist Holly.

雪停了幾天後,在我決定試坐巴士上班那個早上,天地又再一遍白。以為改坐巴士上班能遲一點出門,沒想到最後因為第一程巴士誤點,我趕不上第二程到工廠的巴士,看著還有不到廿分鐘便八時了,換車的石頭溪小村連半輛的士也找不到,也沒有別的公共交通,於是,我的十一路巴士 (雙腳),又要出動了,三公里的路,偶是冰滿是雪,半走半跑的,邊走邊問路上零星的路人方向,嘴裡還咬著塊巧克力,我的臨時早餐,廿分鐘後,終於在離工廠二百來米的地方,遇到一位願意給我停車的同事,載我一起回工廠去。

狼狽不堪的一個早晨,還好才遲到五分鐘,向主管與副主管說遲到的由來,說到從石頭溪走路過來,她們都給嚇呆了。開車上班的同事後來過來問我,今早在路上看到的真是你嗎?我自首說是啊是啊,又讓人家來個目瞪口呆。

這個星期頂替放假的同事,不再是摺洗滌後濕濕的衣服,而是摺疊蒸乾了的衣服並把它們分門別類,那是把衣物送回醫院前的最後分類與質檢,所以要做得快而仔細。同事放假前我跟她學了一天半,之後還是一頭霧水的,就要頂替放假的她了。第一天因為我手腳慢又不太懂哪類歸哪類哪些合格不合格,本來有四位熟手技工的部門現在只剩下兩位熟手與一位生手 (我),摺衫機又非常爭氣的排山倒海吐出衣服,於是出現前所未有的失控情況。第二天我的手腳眼睛與腦袋都打醒卅六分精神,終於跟得上摺衫機的速度,大概兩位熟手的主管級都覺得我應付得來,於是那天幾乎一整天都像是我的 one-man show,到三時左右,有些同事已沒工作了,我還在趕忙,大家就站著看我的三頭六臂秀,部門新來不久與我還算談得來也挺好玩的法國小子,就伏在我工作的巨桌上,像抱怨的逗著問我︰你可不可以再快點呢?

一星期終於過去,我總算應付得了放假同事的工作,星期五那天,主管大概預算錯了還是什麼,最後突如奇來的一批衣物到要送出時仍未弄好,運輸部來催促 (還是第一次),主管也開始緊張起來,我就一直不停手的檢呀摺呀,我的三頭六臂大概嚇了前天新來的同事一跳,這位多話也非常搞笑的新同事,高舉雙手開玩笑的投訴說︰你這是幹嘛啊?副主管聽到後微微笑的對著我說︰這就是 Holly 了。

因為要把衣物分類,又要跟排山倒海的機器同步工作,腦子再不能放假,而這星期,為了找工作,又真的睡少了,晚上累得連十來分鐘的新聞也未看完便在沙發呼呼睡去。於是,給 Phil 的時間也沒有多少,連他病情反覆也不知道,直至星期六凌晨三時,我睡得正甜時給他推醒了,他說他睡不了,很害怕,很害怕會被丟下,很害怕這個很害怕那個,那一刻,我身子仍死死的躺著,卻腦子卻 99% 醒了,我就知道這會發生,現在果真來了。

像車房老闆說,人該知道什麼時候說夠了,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3 comments:

  1. ai ya, next time call and tell them u will be a bit late!
    Silly.

    meg

    ReplyDelete
  2. Kikare,會的啦...我好想多睡幾天再想去留問題....好 Q 累....

    meg,我總是在路上出問題 (其實那已不是第一次...) 才想起手提裡沒有公司電話,之後回到家裡又忘了輸入....真十個頂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