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9, 2010

Nikolaustag

看到雞碎般的糧單後,說不幹了不幹了,最終一星期開始了,趕掉兩個稿子,一天又一天的,又上了三天的班。

星期一晚雖然只睡了三數小時,起來後想著自己隨時可以不幹,心頭輕鬆了,一點也不覺累。我其實不喜歡離職,最怕那些遞了離職信後的倒數日子 (湊巧我至今仍未試過),所以聽到一位俄羅斯同事說跟我同時上工的俄羅斯少女早已辭職走了,還是即遞信即走,連再見也說不了那種,我暗自高興,還想著遞上離職信的那天,記緊要買盒超大巧克力回去請老闆轉交同事們。

沒想到在我盤算著下班回家要寫離職信時,老闆拿著一大盒子的巧克力聖誕老人,一個個的送到每位員工面前。原來之前的星期天是聖誕老人日,孩子在當天都會收到橘子和巧克力聖誕老人,所以,我們也有。回家問 Phil 以前他的工廠有沒有給員工送聖誕老人?他說也有啊,不過只是小號 (我這個算是中號),就一盒子的放在飯堂讓員工自己取。

就因為這個聖誕老人,我有點內疚,當初不是說自己需要一份工作的嗎?老闆明明說我大概做不來,又知我住得遠交通不方便 (他其實比我更清楚),但最後還是願意讓我試試。上工後最初的一兩星期,幾乎每天都走來問我三數次,還可以嗎?累不累?慢慢幹吧,不用急的。雖然明知離開的人跟新來的人一樣多 (感覺上我們每星期都有三至六個新來的,流失率之高可想而知),少我一個也沒什麼分別,但我就是有一點點的內疚。

所以,為了聖誕老人,也為了自己能付自己的健保失業養老金等等,也為了開始熟絡了(一丁點)也算合得來的同事,就邊找別的邊幹多一個月吧,最後還是受不了,就重投半斤四兩好了。

7 comments:

  1. 好可愛的聖誕老人巧克力!你老板真會收賣人心!^_^

    唔……看了之前那篇和這篇,老實說我只覺得一個字可以形容你的工作—「累」,或者兩個字「超累」。這麼累的工作,是否真的可以讓你邊做邊找其他工作?你還有時間和精力嗎?

    加油啊!Holly

    ReplyDelete
  2. JoTigger, 我當時也想,有聖誕老人,真不錯啊﹗女人有時就是這樣容易收買﹗

    鳳凰,還有聖誕聚餐,公司請客,我沒在報名表上簽名,沒想到人事主管竟親自來找我問︰你怎麼不去呀?

    另找工作,當然沒時間也沒精力去做,但終於寄出了一個,昨晚。之後一天當然就更更更累了...!

    ReplyDelete
  3. 唏,有人肯收買你喎,仲想點?^_^

    ReplyDelete
  4. 十卜放棄!我之前就係鞋店打過一個月工,攰就唔攰但時間也超長,完全沒時間給家庭,唔值得啊!
    不過我那時的收入仲差過你 :$

    Grace

    ReplyDelete
  5. 咬緊牙根,keep住投信,The best is yet to come.

    另,公司聚餐可否帶phil一同去?勁擦一餐,吃個飽飽,再做過。

    ReplyDelete
  6. JoTigger, 我覺得這個老闆是挺會收買新人的心的,但看到一些舊同事,好像不太喜歡他,會在他背後做鬼臉...!不過我覺得他是直言的實務型,近二百員工每個的姓與名都記得,算是很不錯的老闆了。

    Grace,告別巧克力已買好了,但我又有點動搖,回到半斤四兩,便再次一人對著電腦,我其實挺 enjoy teamwork 的,無論是什麼樣的 work。

    鳳凰,其實很多做了幾個月已算是舊人的同事都不去聚餐,公司也沒說可以自費攜眷參加,加上我有去意,要是大吃了人家一餐再向老闆遞上大信封,感覺好像很貪心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