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6, 2010

像場夢

上班的日子,像做了場夢,不好也不壞只是累人的一場夢。

星期一在工作間如常的不停手分衣檢衣,魂魄卻像抽離了一樣,在看,看各人的臉,看工作中的自己,看這個依然陌生卻又熟悉的地方。大孩子來接我下班,上車後不久他說,一個早上也不舒服,我平靜的跟他說,那我不幹了,待在家裡陪你,好不?他終於說,好啊,謝謝你,眼裡好像有點淚光。

於是,把先前起草了的辭職信再修改,是辭職,也想答謝。老闆會很不高興吧?我想。 Phil 說不該只送 Presserei 的同事們巧克力,老闆對我那麼好,也該送點什麼。於是冰天雪地還跑進鎮內,給 Mr. 咩薯老闆買了一盒 Lindt 。

一整晚我也在想,怎麼開口呢?該先遞上巧克力還是辭職信呢?沒想到星期二早上回到工廠,老闆竟少有的不在,我扣門後進了辦公室,老闆的秘書和人事主管華娜太太都在,我支吾支吾後,終於說出,我想辭工了。那一殺,秘書和華娜太太都呆了,合不上的嘴裡除了「為什麼?」外,說不出半個字。

於是我解釋說,老公又不舒服了,其實已好一星期,只是我太累完全沒察覺到。秘書問,是復發嗎?我說大概是吧,我不想冒險等他更嚴重才回到他身邊。前前後後對不起說了好幾遍,因為真的很對不起,之後再遞上辭職信和兩盒巧克力,秘書說我太客氣了,但老闆待我那麼好,常常問著我怎麼樣,同事們又教了我那麼多,我只想藉此謝他們一聲,我說。

我以為就這樣就完了,沒想到秘書小姐讀過我的辭職信後說,日後你老公穩定了,你能再工作的話,就隨時回來吧。我楞了一下,聽到自己問︰真的可以嗎?秘書小姐轉向華娜太太,問,這個沒問題吧?華娜太太說︰當然沒問題啦。

離開辦工室後,我還去了找泰籍同事文妮。我們其實並不相熟,我只知道她是法國的過埠新娘,在同事口中得知她有個四歲的兒子。在面試時 Phil 見她走進休息室,就問她這兒的工作怎麼樣?她簡短卻親切的以德語說,就試試吧,就試試吧。之後每次經過她的部門,她都問我,怎麼樣?還可以嗎?所以想在離開前送她一盒巧克力,並說聲謝謝。聽到我說已辭工了,她說日後無論何時何地,只要在路上遇到我,她必定會向我揮手的。她身上散發著的那份熱暖,讓我既感動又羨慕。

就是這樣,從星期二開始又守在家裡,跟大孩子一起在冰雪中給老巴士大掃除,又睡了好多好多,把先前一個月沒上的網都補上,無意中,看到身旁也在上網的大孩打開他的 eBay 賬單,價值兩位數字的貨物,好像是廿七歐?他見我在看,便快快手的把賬單關上,但已太遲了,我遲鈍的問,我剛剛看到的是什麼?好像是差不多三十歐的東西吧?沒辦法,已給我看到了,就只好乖乖的和盤托出,於是他說,是郵票,一張,但我是在買車前買的,買下車子後我什麼都沒買了,真的﹗

不是都說現實比夢要殘酷的嗎?於是,他被殘酷的修理了一整天。

9 comments:

  1. 天,27歐,你好似摺一整天衫都冇27歐喎,你殘酷修理他一天,算少啦。

    好彩你沒有同意買貴車!

    ReplyDelete
  2. 27歐,要摺大概五小時的衫才賺到吧。知道後真的極失望,大家的價值觀與危機意識差距如此大,我跟他說,遲早有天,我會因此而離開他。(我並非靠嚇的)

    好彩的還有,辭了工。或許是我小題大做,但我開始覺得,那麼辛苦,未必值得囉。

    唉﹗都怪自己眼利﹗

    ReplyDelete
  3. 我是以你扣除稅及其他開支後剩下的收入計啦。

    昨天我精神很差,早上起床天仍是黑,出到城天亮了,可是覺得很冷。那一刻的感覺:這樣的天氣真是冷得叫人意志消沉。想起你上班時天黑黑,下班時又天黑黑,覺得自己竟然叫你做多一陣子是何等殘忍。都是那句:你自己的事你自己最清楚。

    好好休息啦。

    ReplyDelete
  4. sometimes I feel life is really heavy on you. Take heart Holly.

    ReplyDelete
  5. 我來告白,有時我也那樣和B說。我還會是那種一聲不吭就走人,隻言片語也不會留下的人。

    自己有了小朋友,再看看家裡的大朋友,就會發現,小時侯在生活上沒有教導要負責任長大了是多麼恐怖的一件事。

    但Philp是超級集郵愛好者,對嗎?

    ReplyDelete
  6. "我來告白,有時我也那樣和B說。我還會是那種一聲不吭就走人,隻言片語也不會留下的人。" ME3!!!

    Philp所做的我亦做過,在e-bay看上一樣沒實際用途的東西,價值則因人而異。整整跟著那東西有年多時間啦!還沒買下來,那種購買的慾望很難抗拒,意志稍為薄弱的時候我也不敢上e-bay。當然不是支持他所作的,我只是理解那誘惑。

    唔買都唔左,不如叫佢將功補要佢係e-bay搵番30歐番黎啦!!

    ReplyDelete
  7. Kikare,其實我也有問他同一個問題,我要摺多久的衫才賺到廿七歐呢?但我知最後說了也只是白說,從小沒有金錢觀念的人,你教他一百次他大概會有一成入腦,我實在沒力氣了。

    Dora, 就是命苦囉...我。不過我想,苦命人也不能怨太多,怎樣的命怎樣的路,很多時是自己走出來的,最後怪不了別人。

    孜媽,你會那麼絕?我才不信呢。我呢,會吭一聲的,但之後也不會回頭。他嘛,當然也知道,所以這兩天步步為營,千依百順。(唉,有乜用鴉....)

    我問他為什麼買那麼貴的一小格子郵票時,他就跟我說︰But I'm a collector! 天,他是 collector,那我一定是天生的工廠妹。

    凱允媽,他的字典裡,有隨意、愛意、玩意,卻沒有意志這兩個字,所以不會出現意志薄弱的情況。 x.x Simply hopeless...

    ReplyDelete
  8. 慢慢來!不要太勉強自己,否則就又多一人生病. Vivian

    ReplyDelete
  9. Dear Vivian, 謝謝啊。其實我覺得我到現在仍未病 (像他那樣崩潰),也算是個奇蹟,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