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8, 2010

小時候的冬

今年的白色聖誕,在平安夜前一夜開始,不停的,廿四日早上起來,頭痛得想吐,屋外一遍白,家中三個天窗都因積雪打不開了,陽台上積著二十多厘米的雪,他說你看,好美啊﹗我默默無語,只想把自己的頭,一刀砍下來。吞下了平日服的頭痛藥沒效,他自作主張的跑下樓去找樂太太,良久後帶回來的,是子彈般大的藥丸,樂太說那是世上最好的頭痛藥,還祝我們聖誕快樂啊,他說。


昨天到黃太太餐館吃過飯後,半推半就,跟他到鎮內散了個步,看到河邊的肥鴨子,想起在格根流河邊跟小孜孜一起喂鴨子的片刻,多暖。


廿多年難得一遇的大雪,才下了兩天,已有三十厘米。第一天晚上從電視新聞聽到,德意志北部的公路路面結了兩厘米的冰,最長的車龍有一百公里,我心想,好誇張啊,兩厘米厚的冰,怎麼可能?沒想到兩天後,屋前僻靜的小街,就出現兩厘米厚的冰路。

Phil 說,他小時候的冬天,正正就是這樣。

7 comments:

  1. 三四十歲的人都在說,小時候的冬天,是這樣的。
    早前上課有氣象學家解說,North Atlantic Oscillation 開始進入negative phase,即歐洲會經歷寒冬期,這是自然界的周期循環。

    ReplyDelete
  2. haven't seen snow so many years.
    just wanna say hi to you.

    ReplyDelete
  3. 我家門期也是一條冰路
    今早出去看醫生,我走得慢,m以為路不滑,跑出來,於是滑個四腳朝天,hahaha

    ReplyDelete
  4. Kikare, 唔好卦...即係可能以後年年冬天都這樣...? >.<

    Dora, hallo back! :D

    meg, M 沒多少肥肉,四腳朝天一定好痛...你看完醫生怎麼樣?好點沒有?

    ReplyDelete
  5. 光看你的照片已覺得好冷了,香港這邊的不算是什麼。你也要保重身體呀!

    ReplyDelete
  6. btw, love you new German vocabulary.=p

    ReplyDelete
  7. Millie ,家裡暖氣好像怎麼開也不夠‥‥香港朋友說今天香港也很冷,十度...!!! 我也想要十度﹗

    Dora,這陣子不知學了多少新字...不過唔學好過學...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