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3, 2010

睏娃

維他命季節其實一早開始了,蘭西到來時草莓開始熟了,雖然陽光不夠從田裡採的還不算甜,但我們還是去了採,田裡吃的都不收費,於是兵分三路在廣闊的田間不消一會便吃飽了,好狠心的只付了四歐多買了人家兩小盒,拿回家放一個晚上第二天便變甜了,好神奇。

蘭西走後櫻桃才紅起來,我以為維他命季節年年如事,但原來大自然就如人生,今年不知明年事,今天再去去年發現櫻桃海的地方,發現其中兩大株都不見了,連根也找不到,剩下的都壯樹斷臂,櫻桃再不是垂手可得。失望之餘,見大孩子嚷著要去超市買櫻桃吃,人突然有點焦急,還好最後找到一大株離路邊較遠的,我們倆才能吃個夠。

今年的櫻桃有點奇,可能陽光太少雨水太多天氣又不夠暖,六月快完了才熟起來,但很多卻是一熟便爛了,吃著有點無常的味道。

最近奇累,儘管稿量已沒先前的多與密,但累到一個地步,在森林吃過一會兒櫻桃後回到家裡,我竟倒在床上昏睡過去,感覺自己的那股勁已沒了,最後大孩子獨個兒看球賽至完場,我才懞懞的醒過來,看著大孩子吃著他的「晚餐」---一杯乳酪,我有點迷茫的問,完了嗎?

明天,再次答應自己,無論多累,也要到森林裡採櫻桃去。

6 comments:

  1. 櫻桃過後又送上草苺來讓我妒忌!!!!
    香港的草苺季節完了,現在又濕又熱,辛苦c了。
    下一年我也要帶孩子到田裡採草莓,你知啦!香港的孩子不讓他們見識一下,他們會以為所有食物都是超級市場"製造"出來架!!!

    ReplyDelete
  2. Holly, maybe you're experiencing a minor allergy. Fatigue is one symptom, the others are runny nose and itchy eyes (and throat). Everyone reacts differently. My allergy didn't kick in until last year - 5 years after I moved to Sweden. Try taking an allergy pill and see if the fatigue goes away.

    ReplyDelete
  3. 凱允媽,我以前也對生果蔬菜的季節全無概念的,除了知道西瓜是夏季的水果外,城市長大的孩子,大概都是這樣的。

    Kikare,不是敏感不是敏感,因為沒有流鼻鼻什麼的,幸好 :) 你移居瑞典五年後開始敏感,會不會是抗拒力差了?

    ReplyDelete
  4. Holly, 我們還未有本土士多啤利吃( 只有少量溫室的)><

    關於敏感, 這裡的醫生說由於北歐天氣好極端, 人就易有敏感. 敏感是身體抗體太活躍. 熊對丹麥敏感的, 一離開就沒事. 這幾天空氣中的花粉還是什麼指數很高, 攪到我眼有點癢. 上年就是忽然眼敏感, 醫生話唔知原因也不知幾時會好, 不過過了夏天會舒服好多. 好多在南面來人住過好幾年就會出現敏感. . Kikare你已離開瑞典一陣子敏感應該好很多.

    ReplyDelete
  5. I don't think my system has become weaker, just over-reactive, as Grace said.
    Right now I have a blocked nose and my eyes feel itchy sometimes. But, since I came back with a cold I caught in HK, I'm not 100% sure if the blocked nose is an allergic reaction or a cold symptom! >_<

    ReplyDelete
  6. Grace, 這邊田裡被採剩的草莓 (細細粒但甜得要命那些),賤賣四歐三盒。這兩天草莓多得要做布丁送人。

    Kikare, 我見香港的雨下個不停,無論是感冒還是敏感,你也算回瑞典回得合時啦﹗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