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9, 2010

老友

這兩年來到我們德意志家來多於一次的老友,其實只有兩個,但千山萬水,也願意飛來,兩個,其實已算很多。

C 總是來去匆匆,總是累著,但總是那麼樂意,長途機後要她坐火車過來,她總說沒問題,雖然只能留一日一夜。有時我們也在法蘭克福跟她聚,一人間變三人間,她也一樣高興。上次一起在法國大城遊了一下,正值五一,全城閉門大吉,她卻也樂在其中。一直就沒時間把事情記下,我總覺得可惜,那空無一人只有我們仨的高雅街道,那漂亮而友善並很 French 的女侍應,C 逐一給我們介紹的法式甜品。。。

蘭西一連兩年特地到德意志來,不要什麼景點或特備節目, 只要看我們,一星期或十天的年假,她說要到德意志採櫻桃,旁人無法理解,她跟著我看小村小鎮小山小花大樹,卻自得其樂,說有回到故鄉的感覺。難怪她第一天吃到我做的菜,莫明其妙的說她已好久沒吃家鄉菜了。

我前世做了什麼好事,今生能有這樣的老友呢?

3 comments:

  1. 唔關前世事,是因為你今世做人做得好。

    ReplyDelete
  2. :) 是今生修來的!

    我有時發白日夢會唸, 到有一天, 我要結婚;到某一天, 我要舉殯。會有誰來呢...

    ReplyDelete
  3. Kikare, 我其實真的非善男信女型,我朋友這次來渡假常對我說的一句︰記得要立德立言呀....她說我罵得太多...(怕遲早有報應﹗) >_<

    精,你人那麼好,當然會是人山人海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