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2, 2010

又一新車

又一輛二手單車,因為小紅的毛病,不知能否修好,夏天朋友過來的話能到處踏踏單車也是賞心樂事,於是說服了自己,我需要再買一輛單車。

這次是 26" 、21 gears ,2007 年才落地,原價 299 歐,購自鎮內的單車專門店,賣主有單有據,叫價 65 歐,後來自動降至 50 歐,本來自訂 budget 30 歐的我,看了好一會 ebay 的行情,發現 30 歐沒可能買到二手好車,於是聽到賣主的 50 歐,便馬上高高興興握手成交。。。賣主說剎車制要換,車尾燈壞了,海綿座位有個小洞,手柄褪了色生了銹,除此以外一切 okay ,於是我叫 Phil 帶回去醫院的單車培訓工場給學徒免費修理,說明只修理剎車就好了。

今天他一進門,我沒如常的問他今天過得好嗎,第一時間問我的兩輪新車是否已修好了 (他本來說今天會帶回家),最後竟然換來一張 35 歐的帳單,剎車制盛惠 5 歐,車輪的鏈也舊了,人家說,不如也換掉吧,他當然無所謂說好啊,於是盛惠 30 歐,即 85 歐買一輪二手單車‥‥連移民後的第一輛 30 歐小紅,兩年合共已花了 115 歐。全新又輕又漂亮又有兩年保養的單車,才 120 歐‥‥這回真是越窮越見鬼﹗ >_<

雖然肉痛,但記得要往好裡想,小紅修得好的話,家裡便會有三輪單車,朋友到來可以跟我們倆一起踏單車郊遊,小紅修不好,我們起碼有兩輛,所以,仍該抱著興奮心情待「新車」回家才對﹗

3 comments:

  1. 相中不似德國.....是中國?

    21gears?? 是怎樣的架? 我的有6個也覺得不會用得上. 你的一定是專業單車~~~~

    我本想買2手, 上網睇300Kr( 40Euro)竟是全架單車也生銹的, 修不好的那種. 好彩見到有特價才買到架合適的單車><

    ReplyDelete
  2. 很久不來,一進來便看見phil的陽光笑容,精神抖擻起來,真好!夏天來了,爭取時間出去和陽光玩遊戲,人都生猛d!

    ReplyDelete
  3. 鳳凰藍,你回來了真好,香港一定熱得很難受吧?

    照片是四年前的雲南 (Grace 你真好眼﹗),我們兩個人四個輪用了八小時繞著洱海走了半個圈, those were the days....

    四十歐的二手單車,這邊大多也是生銹、太舊或壞的,自己不會修理的話根本不值得買。但還好長石溪醫院有單車再培訓部,替醫院的病人員工免費維修,所以我才敢買那輛有點小毛病但還算新的 21-gear 單車。

    那麼多 gears 的就是爬山單車了,像 Phil 那輛,左邊手柄有三個大 gears,右邊有六個小 gears,每轉一次大 gear 後可再細調右邊的六個小 gears,有時山路特別陡,不用逐個小的調,可直接轉一次大的,方便得多。但 Phil 現在其實再沒有以前那種體力踏單車爬山了﹗平路還算可以的,若不是太久的話,哈哈﹗

    三百歐的新車我已覺得很專業,但對德意志單車發燒友 (燒上腦那種),四五百歐買部上好的**二手**爬山單車大有人在,我在 ebay 久不久也會看到一大堆人「搶」這類單車。而新車,我去過單車專門店一次 (之後再也沒去,因為貴得沒需要再去),上千歐的款式多的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