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8, 2009

臨行前的雜碎

星期三晚作最後點算時,想起 Opa 與 Oma ,於是問 Phil , Opa 和 Oma 跟不跟我們去香港參加四哥的婚禮?其實自從我夏末帶了 Opa、Oma 回家後,我不時也問 Phil ,可不可以讓 Opa 、 Oma 留下?反正我們另有灰頭公仔送哥哥。一向覺得我公仔過多的 Phil ,毫不考慮便說,當然不能留﹗只要你哥喜歡的我們都帶﹗怎知昨晚再問 Opa、Oma 是否跟我們去香港, Phil 竟說不,牠們已成為我們一家人了,留牠們在這兒吧。

Belly Bell 跟 Peter 歡呼之際,我覺得有點難以置信。

* * * * * * * * * * * * * * *

離起行還有兩夜一日,行李都已收拾了,雙手極累。

一大一小的行李箱,差不多四十公斤,扣上行李帶,忘了什麼也不准自己再開箱了,我怕無了期的收拾。 Phil 念念不忘兩年前二嫂特別為他準備的海鮮餐,說這次無論如何也要帶兩枝他最喜愛的紅酒與家人冬至夜分享,連蘭西要求的聖誕紅酒,一喼三枝,我再三要求他少帶一枝,淺嚐一下算了好嗎? No no no 。。。於是我只好默默的恐慌與咒罵,小心翼翼的重包了四次,希望找出最好的方法防止爆樽。我下次不會再那麼笨,他要帶酒的話由他來收拾行李,省了我的頭痛。

* * * * * * * * * * * * * * *

千里送香腸,物輕情義重,這兩天我不停的這樣想,只希望收腸人也會這樣想吧。

* * * * * * * * * * * * * * *

一年多來第一鍋老火湯,湯連料共四公升,用布藍達剛給我寄來的六公升真空鍋做。起行前兩天竟來鍋老火湯,布藍達及 Phil 皆說我瘋人作瘋事,但花兩百塊寄來的鍋,不馬上煲它一下,感覺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朋友。湯雖然是老火,但其實也不太正宗,皆因這次我只能草草的以雞腿和小冰裡僅餘的甘笋、洋蔥、蕃茄和雪耳作湯料,連薯仔也沒有,味道就差一點點,但人在外地,能喝到老火已感動不已,差一點沒什麼大不了。夜半下鍋,一煮六小時, 第二天晚上 Phil 邊喝邊說,那跟他兒時喝的雞湯味道一樣,還說冬天喝這個對身體好,死肥仔果然識貨﹗

回港記得買魚袋, 2010 年希望能每週一湯,大孩子從來沒湯過魚湯哩﹗

6 comments:

  1. fly safe!
    have fun in hk!
    eat more!
    eva.

    ReplyDelete
  2. Enjoy your trip! holly!

    i will say hello to you and PHil thru the air in HK! hehe! =P

    ReplyDelete
  3. 哈哈哈, 次次見「死肥仔」都要笑半日

    自從認識了死肥仔的老婆以後, 大家都知佢識貨架
    你家陣先知呀?

    Meg

    ReplyDelete
  4. I also find your usage of 死肥仔 ho ho siu.

    Holly you must buy LOTS AND LOTS of 東方紅湯包. just add chicken or pork. really yummy ga!!

    ReplyDelete
  5. 嘩, 煲六小時, 真是老火湯.
    我沒有真空煲, 只煲幾小時就飲.

    在港大吃開開心心呀:)
    我阿妹話香港凍呀, 你地帶褸呀.

    ReplyDelete
  6. 死肥仔這個名字,跟米芝連一樣,其實已叫了好久,他也會叫自己死肥仔,但他只知意思是 fat boy ,死,我說是衰的意思 :P

    褸帶了,東方紅記住了,謝謝各位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