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1, 2009

開始想雪

快十二月中,十年前這個時候的德意志,大概已是白天白地,常聽 Phil 及他爸說,以前德意志冬天零下廿來度是家常便飯。但現在,只聞雨聲,日日夜夜的下不停。

幾天前日間最高溫度還有攝氏十度,以十二月而言,很暖很暖。我其實不喜歡冷天,因為我的身體不大會製暖,夏天涼手涼腳,冬天側冰手冰腳,冰得 Phil 會請我走開,不要貼在他身上取暖。但這幾天我真的開始想雪,想著熱帶地區的人,想地球再熱下去怎麼辦?

這個冬天還會有雪嗎?

12/12: 氣溫突然降至零下,雪來了!

3 comments:

  1. 原來大家在擔心同一樣事
    我昨天也有感做乜仲咁暖, 十一月到十二月現在, 雨下個不停, 但就沒有冷下來的意思
    我們甚至連暖氣也沒開過

    我也是四蹄踏雪的人, 一年到晚手腳冰冷得很
    不過也想, 該冷的應該冷嘛

    meg

    ReplyDelete
  2. Holly,
    不要怕呀, 大自然有自我修護呀. 再者地球生滅是很自然的事. 我們對大自然的破壞只是自食其果.

    在五百年或以前, Greenland是可以farming 的, 但愈來愈凍farming已不可再. 有興趣可看這個:http://www.expressnews.ualberta.ca/article.cfm?id=776
    聽丹麥科學家說太陽近地球, 天氣就會暖, 離地球遠少少就會凍.而且太陽有自己的cycle, 有時好活躍, 就是更熱.

    我意思不是叫人不用愛護地球呀. 相反, 更自覺自己是大自然的一部分, 要好好和大自然相處:)

    ReplyDelete
  3. meg,連暖氣也未開過? @_@ 我一定會凍死...

    Grace,真的有點難以置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