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4, 2009

還記得嗎?

十月中下旬寫的一篇,沒發,天曉得為什麼。今天又是一個頭痛天,湊巧看到這篇,就發了它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頭很痛‥‥先沈沈的睡了一個漫長的午覺,再吞下 paracetamol ,沒反應,吃了飯,再吞下 aspirin ,頭仍是繼續痛,痛得快要炸了‥‥

每當幹不下去,我會關上我的獅子咆哮型電腦,攤屍於沙發或床上,悄悄的希望一切快點過去,生活再次回到正軌。

今天又再次攤屍, Phil 過來相伴,說了些什麼呢?已記不起了,只記起他說清楚記得去年住院期間他曾害怕自己會突然停止呼吸,當時我覺得好氣又好笑,拉著他沒完沒了的在公園裡走,向他一遍又一遍的解釋好好的一個人是不會突然因為忘記呼吸而死亡。那件小事,今天他突然提起,說自己清楚記得當時自己有多害怕。

心裡那個不解的問題再次浮起,為什麼是我?人與病,無論大小,就是分不開,我覺得也沒什麼的。起碼你學會了生命有艱難的時候,要未雨綢繆,要快樂但不能太放縱‥‥有時我覺得,大孩子越來越聽我的,只要我不發惡,不大聲,慢慢的跟他說,原來他是會聽的。

我們就是這樣,那段時間太多話都沒說,他忙著害他的怕,我忙著拉他一把。走到現在我們才一點一滴的像說故事一樣告訴對方,當時發生了些什麼什麼,你知道嗎還記得嗎?

過了的,我很少主動提起,除非迫不得而。當時間把一切都消化掉,回首往事可以當笑話一樣說得精彩。我告訴他,你的舊房東見你住院便向我趁火打劫,吞掉你租房的按金,我不服氣嘛,便跑去跟人家潑婦罵街,嘩﹗我用我的破德語在他屋外罵得不知多響亮﹗連新房客都跑出來看熱鬧,我告訴新房客房子有什麼什麼問題,嚇得人家的臉立時灰了﹗房東老母當下還怎怎怎樣呢,像卡通裡的壞蛋一樣﹗表情動作齊全,聽得大孩子在超市裡哈哈大笑。原來慢慢的回頭再看我不再苦了,只是繼續沒完沒了的累,向前看仍有點憂,但往後看已覺得沒什麼了。

4 comments:

  1. reading your words gives me hope, that things will pass and they will be well again.

    ReplyDelete
  2. 相信你都知道,那些莫名其妙的頭痛不是什麼特強藥物所能遏制的。一個人的繃緊,要用時間,也要用自己的一點耐性(耐力)去慢慢舒緩過來。 我沒有魔法棒,揮掉你的憂慮,但我有一雙眼看你的一字一句,想你知道 you are not alone.

    '為什麼是我?'...對呀,自己又沒有做過什麼壞事,為什麼要這樣對我?這些我都能了解。唯有安慰自己,天下那樣大,能讓你遇上他,這個為什麼, 便來得有意思吧。

    take care
    ke

    ReplyDelete
  3. Dora, I do need hope right now...and some courage as well...

    Ke, 這陣子總是睡不好,日夜顛倒得快發瘋了。你那邏輯很好,下次那個為什麼再出現,我就這樣答他、答自己好了。

    ReplyDelete
  4. Wish you a special dose of hope and a shipload of courage, Holl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