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微雪中的雜碎

微雪下了兩天,實實的小雪粒,跟 WORDPRESS 網頁的飄雪一模一樣。實際溫度零(日)至零下四度(夜),晚間的感覺溫度零下十度,今天我卻是少有的樂意獨個兒上街去。走在微雪中一點也不冷,雪跟雨兩者讓我選,我一定選雪。

沒有暖氣的小睡房自氣溫突降至零度那夜起寒意逼人,關上門睡冷得像雪房,開著房門讓客廳的暖氣透進去,房間沒暖多少,客廳不消一會便冷起來,也就是說,去年冬天我補的縫與今年秋天蘭西寄來的隔溫裝置,在零下的世界起不了多少效用,再冷下去假期後從香江回來大概又要如往年一樣退守客廳!

晚上送 Phil 上床後自個兒胡思亂想,想明年不如換個暖點也較近長石溪的房子? 但想到 Phil 老父除了我們倆便無路可訴的慘況,又不忍心搬離小鎮。好吧,暫時別當一回事,退守客廳起碼暖嘛。。。

終於開始積極準備香江之旅,把該洗未洗的衣服洗掉,在外買東買西,雖然並非給自己買,但仍讓人心花露放,暫時忘記煩惱。其實買的才那麼一點點,但感覺好像已好久沒讓自己買得如此盡興。明天得繼續買,希望明天晚上可以一點點的開始收拾行李,星期五為最後補倉日。

先前兩星期一直陪 Phil 一起早起,這幾天總失眠,都沒起得了床,今天沒想到臨睡前大孩子說,明天你可以早起嗎?我想你替我洗頭。好,就早點起吧,讓他在黑漆的冬日早上出門前有個伴。

這陣子 Phil 爸很少上來坐,每次一提出要過來, Phil 媽便說她要去倒場倒錢,為免她倒上腦, Phil 爸只好放棄僅餘的一丁點自由空間 (因此近來每次 Phil 請他過來喝咖啡,他都借背痛推卻)。今天下午他終於有借口到來喝他的咖啡 (= brandy) ,我給他看東坪洲照片,說我要帶 Phil 去那兒走走,Phil 爸聽了馬上說 : 若 Phil 十年前便認識你多好,那時我仍健康!雖然他沒說出口,但聲線裡透出絲絲想與我們一起去看看世界另一方的渴望,其實我想告訴他,他可以的話我樂意請他一起到香港玩!但最後我把話吞了回去,我明知他不能,也不許,這樣說話題只會變得酸澀。

Phil 爸問我跟 Phil 怎樣了? 我說我們好好的。他說那就好了,知道你們好好的對我來說很重要。

4 comments:

  1. Holly,
    買部暖爐, 個樣如我們牆上的暖版,插電的, 我見尼邊買裝修家居的大型鋪頭有, 應該40歐左右. 在香港我有用過這些, 放在睡房很暖的.

    看得出你對phil爸很好, 希望他可以去向下世界, 身體應付不了山長水遠的香港, 可以去附近, 如果黎丹麥, 我帶佢去周圍行呀.

    ReplyDelete
  2. phil爸也很sweet呢

    我們家也有個小暖爐, 可以周圍走那種
    我忘了多少錢, 不過有時一個人在家無理由開行暖氣架嘛, 一開就全屋都暖, 咁浪費
    有那個小暖爐也好方便的

    又或者像m媽媽成日話我, 你坐定定梗係凍啦
    move多一點, 就會暖一點
    不過睡覺時就沒辦法

    Meg

    ReplyDelete
  3. 知道你們好好的對我來說很重要。that's the inner voice of love of parents

    ReplyDelete
  4. Grace & Meg, 我們去年買了,Phil 一直不肯用,因為對他來說那流動式小暖爐是挺新的事件,前天我再提議用,哈,他終於贊成了,一定是冷得精明了﹗

    另,Grace,若他老媽容許他老爸獨自外出數小時,已算是奇蹟﹗所以,丹麥對他來說,還是太太太太遠﹗(勁慘﹗)

    Meg,tamama 說得其實有道理,做家務的確能暖身﹗但在零下的世界效用有限﹗你快點開大個暖氣啦﹗

    Dora,對啊,他爸愛得很直接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