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09

Snow Fungus Soup

自從 Phil 入醫後,我們週未相聚吃總是個重要的環節。

在吃方面其實 Phil 是個挺隨便的人,什麼也願意一試,再難吃的一般(在我哄騙下)也會給點面子吃下一碟半碟;而我,心情不好或悶得太厲害時會索性忘記吃這回事,極餓了會傻傻的以為自己怎麼又睏起來,離譜得可笑。

每次 Phil 從醫院回家渡週末,我都會預先想好兩天吃什麼,因為獨居生活悠閒又少有趕稿子的壓力,煮食開始變成一種享受,人也煮得比較用心,希望能讓他在家吃好點。雖然煮法仍一切從簡,菜色也不時重覆,但吃出來味道都挺合意,水準也直線回升,感覺漸漸回到婚前的水平,所以雖然 Phil 覺得醫院的伙食很不錯,但還是覺得回家好﹗

我肉少茄多的 Spaghetti Bolognese,spaghetti 跟醬料一鍋過煮,因為不想多洗一個鍋,Phil 在旁呱呱的叫不是這樣煮的呀,我一句條條大路通羅馬請他吃過不喜歡再呱,上桌後他大口大口吃著不再說話,我問羅馬好不好吃?嘻嘻嘻,不錯不錯,但我敢肯定下次他又會忘了有幾條大路通羅馬。

朋友從香港給我帶來的雪耳,我還是第一次自己動手煮。網上找到的食譜都是要中藥材料的,而我家冰箱卻只有一般鬼佬蔬菜,於是決定隨便來個雪耳紅蘿蔔玉米雞湯﹗以電爐的小火煮了一小時多,雖然沒有明火的香,但久旱逢甘露,興奮得邊喝邊四處跟朋友張揚︰我煲老火湯啊﹗真的很好喝啊﹗

這次是試驗版,估計 Phil 能接受這味道,這個週末可以再接再厲。若超市有新鮮無花果的話,更可以來個試驗版續集﹗

8 comments:

  1. 看上來很好味, 多菜少肉很健康:)

    我都好耐無食雪耳了, 在香港我媽子愛煲雪耳木瓜魚尾湯, 就算有雪耳我也不知那裡買條魚尾, 用什麼魚我也攪不清.

    新鮮無花果可以煲湯用? 等我都試下

    ReplyDelete
  2. 可不可以煲湯用,試過便知﹗ 所以才叫試驗版續集嘛 :D :D

    ReplyDelete
  3. 我總是覺得雪耳是甜品!! 家姐兩年前帶來兩包幾乎完封不動。
    等我得閒又煲湯先!!

    ReplyDelete
  4. 睇下呢個網會唔會激發到你的靈感
    http://yukz.com/live/01/103-soup.html
    其中第14是糖水, 19 同67則是湯水,都有雪耳做材料

    ReplyDelete
  5. Kikare, 兩年前?﹗哈﹗那快快快去煲啦﹗:D

    帆, #14的圓肉(不就是龍眼肉嘛),這裡是找不到的 ~_~ 或許我可以試用橙,起碼維他命 C 夠高﹗ #67 讓我想起去年冬天我誓死保存的桔子皮,Phil 說了好幾次要清理它們 (垃圾嘛),我說我要自製陳皮﹗終於有用了 XD

    ReplyDelete
  6. 有龍眼肉用提子會唔會似D? 維他命C同樣夠高

    ReplyDelete
  7. don't use 新鮮無花果, you will ruin them !! you definitely can't replace them with dried one for soup ! ;-)

    what you can try is Apple and Pears (suet lei )(just peel skin and remove seeds and quarter them) very moisturising !

    if you have dried mushroom, you can make soup with lots of garlics, chicken bones too ! laidida (sorry, can't type chinese :- 0)

    ReplyDelete
  8. Lots of garlic... x_x My Guilo will definitely not drink it... But still thanks for the suggestion!

    I made the snow fungus chicken soup the other day, and he didn't like it... I've overestimated his toleranc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