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09

千變.萬化

過去一星期,在發現 P 媽的可恥與 P 爸的可悲後,我用了差不多兩天去調節自己的心情,我以為自己想通了看清了不再為這樣的家庭而氣就是,沒想到星期五這個難念的家庭又上演另一幕鬧劇,還動用了救護車、警察與飛機﹗

或許我錯怪了老天,若沒有早前發生讓我怒火中燒的可恥一幕,或許面對星期五我剛睡醒便要處理的鬧劇,我不會如此冷、靜。

媽媽罵人姐姐打人弟弟救人爸爸如常的不是人,才不過四口子的家,大概把前十世的恩仇帶到今生,才能上演如此精彩的一幕又一幕。我這個早已退出來隔岸觀火的香江女子,突然又被 Phil 拉回戰局裡,要我跟他一起扮演救援角色,替他姐姐上網找機票馬上返回英倫。直覺告訴我這不是潛便是逃,不能為也不該為之,於是怒火早盡的我以我的香江思維與價值跟十萬火急從醫院趕回來的 Phil 說了好久好久的道理,起初其實我沒信心說服他甚至阻止他,但我的不以為然與慢條斯理讓大孩子乖乖的坐著聽我,最後他更問︰那我該怎樣做?總算我的心思、口水與時間沒有白費。

人生的千變萬化,猶如天氣,前一分鐘明明陽光明媚,後一分鐘卻只見從天而降的冰雹,遠山消失得無影無踪。 Phil 老爸的一生可算走過暴雨嬌陽,最後卻失去了一切,包括自己;Phil 姐走過怎麼樣的天氣才走到現今這地步,於所有人都是個迷; Phil 一路走來算是經歷最平凡人也最單純的一個,卻也(離奇的)患上精神分裂;我走過的,自己仍在消化中。無論以後的劇情會如何發展,我只希望自己能少幾分火氣多抽離以第三者的角度去看去處理。


(後記︰風雨過後的星期天,五月十日,三年前的今天,從香港跑到北京的我在古老長城上與 Phil 相遇,三年後的今天,我因為趕稿子未能跟他去爬山,他抱著自己的大肚腩跟 Belly Bell 的小肚腩一起坐在我的小書桌對面,伴我趕稿子。我沒告訴他,我們已相識整整三年了,只是做了他愛吃的冬菇雲耳煮雞,還教他用筷子吃雞。)

6 comments:

  1. 這三年經歷了很多事,時間卻也快得嚇人,一眨眼已經三年了.
    holly,回望過去,只要覺得每一天過得都有得著,已經是一種成長!
    加油!!!

    brenda

    ReplyDelete
  2. 對,真的快得很嚇人....嚇死人那種.....!!!

    ReplyDelete
  3. 果真家家有自己的故事....

    Phil竟愛吃蒸雞?????!, 我的他一聞我提蒸雞就擰頭, 但他又吃過我媽做的豉油雞, 同蒸雞差不多啦, 難道對我的蒸雞無信心?!

    Phil學會了用筷子未?

    ReplyDelete
  4. Phil 沒吃過蒸雞,但我想他也會愛吃的,我平常都是用煮的,因為蒸實在太花電花時間﹗(我家碟子都大得放不進電飯鍋的,真要不得~_~ ) 不過我不能想像會有人不愛吃蒸雞,或許歐洲雞不習慣中式蒸法?所以出來的味道不同﹗哈哈~~

    他的筷子功還算不錯,要他用筷子,可以吃得慢一點,肉也有望長得慢一點﹗

    我最想吃就是白切雞 ~_~ 勁加薑蓉那種﹗

    ReplyDelete
  5. 下次有機會有雲耳, 我也要整冬菇雲耳煮雞, 如果加埋紅棗就完美, 我可以用該汁撈一碗飯食.

    白切雞, 整可能容易, 但斬雞才是國髓, 不易.

    你買個小碟子, 蒸雞就好容易, 又健康:)

    ReplyDelete
  6. 其實我亦加了少許木耳,雖然沒什麼味道,但脆脆的口感比雲耳好,又夠健康﹗可以一試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