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09

Tomato diary

一星期多前在老蕃茄裡發現長有小葉子的幼苗,於是放到碟子裡以水試種,幼苗每天都在快高長大,就連兩星期前放到泥土裡由它自生自滅的大肉茄種子,今天發現它終於從乾巴巴的泥土裡冒出蚊型幼苗,以後要記得多給它灌水﹗可惜的是從老家帶來的芥蘭種子不爭氣,發不出芽,大概因為已過期太久?

另外我還在種 Phil 最不愛吃的蔥,這個勝在收成快﹗

種茄不一定得茄,但無論如何也試試吧﹗

5 comments:

  1. 你是用棉花養着它們嗎?快點下土,蕃茄很粗生的。有陽光及充足水份,很快你便可嚐自家出產的蕃茄啦!不過,要留意,蕃茄會長得好大棵下喎!

    ReplyDelete
  2. 吓?怪不得我見人家花園的蕃茄田插著那麼高的枝枝﹗我的花盆只是 22L 大,還要跟蔥蔥瓜分,看來它們要習慣我的擠迫港式種植了﹗

    我一直也是用棉花的,Phil 一直叫我要下土了,但我記得小學時去實驗農場看過水種法,所以自家也實驗實驗一下 :P 明天擇個吉時行下土禮吧﹗ :D 謝謝指教啊﹗

    ReplyDelete
  3. 嘩,歡迎加入城市農夫的行列^^

    我有很多香港本地的菜籽,種不完那麼多,要嗎?

    brenda

    ReplyDelete
  4. holly, 蔥蔥遲些不能再同蕃茄幼苗瓜分小小地方呀, 他們爭養份的, 一方會消瘦.

    ReplyDelete
  5. 哈,先要謝謝 Brenda 你啦 :) 等我先找多個花盆吧。

    Grace,我今天已將蕃茄及蔥蔥入土了,物競天擇,誰要先安息,我交由老天決定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