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3, 2009

初夏.森林

Phil 回到家裡的週末自己總是開朗點,但這個晚上卻心煩得睡不了,或許是自己小題大作?又或是杞人憂天?或是庸人自擾?但心裡的種種就是放不下,道理也不知該從何跟自己說起,想跟枕邊的 Phil 說但又暗自害怕自己會在有意無意間變成狂吹枕邊風的「壞女人」,於是只好見步行步,向好的方面想,叫自己暫時不要把煩惱當成一回事。

向好的想,就要想到初夏,想到週末跟 Phil 一起的時光。

已好一陣子沒進我家後山的森林,這次再進去,樹木少了一點,陽光卻因此灑滿幽靜的小徑。

搬到荒野街大半年,在後山森林裡我們一向走熟悉的路,這次我卻堅持要 Phil 跟我開闢新路線,未開步他便說那邊沒路的會白走的,結果柳暗花明爬過泥濘馬蹄小徑與青蔥山野後又回到熟悉的大道上。

被砍下來的大樹,我總會先用眼睛細心檢查是否有蟲是否有刺才敢用指尖摸摸,Phil 卻一屁股便坐了下去讓我拍照,城市長大的我走進大自然,到現在仍會讓 Phil 笑掉大牙。

一走進森林我便成了問題少女,蘋果花香不香?上星期這個簡單的問題,問得 Phil 跟 Phil爸啞口無言,於是我一鼻子埋進花心裡,嘩,幽幽清香,卻與蘋果味完全無關,轉身問兩位男士,有聽聞過蘋果花香水嗎?女人與 shopping,可以如此隨時隨地。

漫山遍野的蒲公英,德文把黃花叫作 Löwenzahn ,字面直譯就是獅子牙,成毛球後一般叫作 Pusteblume ,直譯就是吹的花,我對大自然的知識有限得可笑,只知道那「毛球」就是蒲公英,一路上觀察得出的結論是毛球應該是從黃花變的,跟 Phil 分享觀察結果,卻給他否定了,不服氣的我一路上不停找證據,甚至支解不同成長階段的小黃花作證明,兩小時後固執的 Phil 終於被我說服了﹗回家再上網查證,沒錯啊,Löwenzahn = Pusteblume,我則等同聰明的屎。

來吹吹小毛球吧﹗
盡責的 Phil 被我吹得一頭毛仍寸步不離的替我拍照,哈哈哈,明天再來一次吧﹗

9 comments:

  1. 嘩,估唔到蒲公英咁大球的....好可愛:))

    ReplyDelete
  2. 吹蒲公英的你好可愛呀:)

    我昨天也是採了很多蒲公英吹呀吹呀吹, 它是我最喜歡的植物之一, 現在它們無處不在, 見到我都心花怒放:)

    蘋果花原來真是很清香又帶甜, 以前在香港我根本連蘋果樹都沒見過...哈哈....

    ReplyDelete
  3. 吹蒲公英有點像小朋友吹肥皂泡那樣,每吹一下都覺得十分神奇﹗

    不知蘋果花何時落,要趁花落前聞個夠,要不便要等明年了﹗

    ReplyDelete
  4. holly, u look so happy:D


    /eva.

    ReplyDelete
  5. 我很喜歡蒲公英的,看著它的種子飛到四處落地生根,感覺好浪漫。
    香港的夏天也終於來臨,卻時有陣風,吹到頭髮都亂,不打緊,夏天就有清新氣味。
    你樣子好精神,太好了!

    ReplyDelete
  6. 不再樣衰衰的,全靠我的青瓜面霜﹗要多謝兩位朋友為我從香港帶來﹗哈哈 :D

    ReplyDelete
  7. Just enjoy the beautiful Spring, my dear :-)
    Love the 2 of you!

    Hazel

    ReplyDelete
  8. Interesting to see how everything is elapsed for a few weeks in Sweden because it's further to the north.
    Now the cherry blossoms and magnolia are almost gone, it's time to wait for the apple flower :)
    p.s. I also learnt from observation that 蒲公英 are the "fruit" of those yellow sunflowers!

    ReplyDelete
  9. Haha, thanks for telling me, Kikare! I'm not alone then!

    Magnolias are gorgeous! I'm already hoping to see them bloom again next spri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