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7, 2016

開飯啦。一 

好一陣子沒有更新,其實也不算發生了什麼*,只是朋友的新年派對太盡興,我用了好兩天才回魂 (真的老了﹗),一月中又回了格根流一趟,為好友 U 及其女兒慶生,其餘時間,就是不停的煮啊煮,試新菜(蔬),為自己做美味的,也讓自己身心真正的閒一閒。

試新菜,有時真的需要一點勇氣,因為家中的肥仔不是樣樣受,儘管已比從前開放多了,不認識的也會放進口裡先嚐嚐,真的不愛吃也會給面子把自己的晚餐吃畢。但德意志有些菜,一買便一大球,他不愛吃的話,我便得獨自鯨吞。。。

如 Wirsing (野甘藍),他實在不愛吃外層較深色的葉子,用外層菜子做了一次湯及一次濃濃的肉醬意粉,他還是不受落,幸好內層的葉子跟普通椰菜差不多,沒什麼味道,用來做他老母最拿手的家鄉菜椰菜肉卷,他當然萬分期待。

我的椰菜肉卷,沒有正宗的多肉,材料都一早煮熟了,所以包起來後再放進鍋裡煮,也沒像一般食譜的煮九萬年,儘管最後葉子在我還是過熟 (最怕吃過熟的菜),但肥仔卻吃個不停。下次再做,大可以在肉卷上加點芝士,不下鍋而改為進焗爐烤十來分鐘至芝士微焦,菜葉的鮮綠得以保存,又有芝士香,效果該比傳統的做法好吃﹗

* 不算發生了什麼,只是聽到他老母把他老姐召了回格根流,到肥仔老朋友家裡兩次要找我們。我聽到消息,當然不安了好一夜,但其實也沒有什麼,新一年無論如何也別再花心思時間在這家人身上就是了。(申請公開新住址的禁令,最後因為巴登的鍋醫生不能為肥仔寫證明,我們,就只能見步行步了。)

4 comments:

  1. 我係petite gai,轉了新blog. 肥仔唔食自己食,唔好理佢,哼!家姐搵到黎,好危喎!希望佢地唔好再煩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來轉了新 blog﹗

      自己食唔晒一整球,就只好丟掉,我實在唔想浪費,所以怎樣也會找方法令佢一齊食食食食﹗

      佢老姐,已回到英倫了,所以可以暫時鬆一口氣。

      Delete
  2. 呢個我今個冬天仲未整過,我鍾意用大扁平白椰菜整,不過新居附近仲未見過有得賣。。。

    ReplyDelete
    Replies
    1. 白椰菜我八年裡只買過兩次,第一次完全不會煮飯,所以嚴重滯銷,第二次要用豬油+燒肉炒,才賣得去﹗(好明顯,肥翁之意不在菜...) 所以我極少買椰菜...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