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15

一切不如從簡

十二月二十日淩晨,才驚覺聖誕快到了,怪不得幾位朋友都不約而同的問︰聖誕有什麼計劃呢?

答案當然是,沒有。肥仔說想請我上館子,仍沒有勇氣去試新理髮店但很想剪掉一頭煩惱絲的我,說不如在家吃吧。

沒心情慶聖誕,因為家裡還是一團糟狀態。當然大家都說慢慢來,於是我慢慢的畫了幾回草圖,設計改了又改,慢慢的連肥仔解釋設計,但幾乎每次跟他說,都讓他心煩語燥。

慢得遲遲仍未動工的原因,我當然心知肚明,他提不起勁再親手為我們做一個廚櫃,為搬家忙了整整兩個多月,他只想在寒冬到來前去踏單車踏個夠,或重新開始做自己的中型勞作。一早一午忙的就是自己的小興趣,我當然沒怪他,大家都累了,要摔了一跤手腕仍痛著的他由零開始弄廚櫃,誰也沒有這個心情。

於是,聖誕在即,我忙的,卻是再次尋廚,為我們廚房 1.2 米的空間找個合襯的老木櫃。本來為自製廚櫃而花掉百歐買下的木頭、蜂蠟與光漆,就先擱著,叫自己一切不如從簡,能買現成的就買現成的,讓房子改造工程早日禮成,讓我們早日有個安樂又悅目的窩。

4 comments:

  1. 係啦,簡簡單單算!你等肥仔唔知要幾耐,不過我又明白佢,無心機做就無心機做,欠缺動力!

    ReplyDelete
  2. 其實我也不想再自己動手做了,因為實在累人。但每次我說我們買這個或那個老櫃子好嗎?他都會馬上說,我可以給你做呀﹗(直到昨天) 有時真係氣死啊﹗

    ReplyDelete
  3. 我哋最近都停咗工無再裝修,過咗聖誕新年先算啦,過節想懶懶閒,舒舒服服咁過

    ReplyDelete
    Replies
    1. 聖誕前後裝修嘈的話有可能比鄰居投訴吧? (今日去散步時我地見人在窗外拍打地毯,肥仔不知覺得幾唔妥) 我都好想鑽牆,但都係過完年先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