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6, 2013

Little Jonathan

畫從未見過的人,不論老少,對我,是個很大的挑戰,因為完成起草後不能單靠肉眼確定畫得像不像。像 Emily Grace 那樣,起草起得馬虎,最後成品不像孩子,花的時間與心思,都付諸流水。

因為 Emily Grace 的教訓,這次我起草起得特別用心 (也因為這幅,是送人的)。平常一夜能成畫, Jonathan 我卻花了一夜去起草。很慢,因為小人兒那個似笑非笑欲言又止的小嘴,我實在不會畫 ( Emily Grace 的敗筆正是同樣的小嘴)。

成品花了我一整天的時間,我覺得尚算滿意吧。但,像不像這問題,只有孩子的祖母才有答案。 Beatrice 婆婆聽到我會畫畫,又主動向她要小孫兒 Jonathan 的照片,不知有多高興。希望她看到成品後不會失望就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