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7, 2013

底線

很難想像一個從一開始便為難我又不喜歡我的人,竟厚顏的要求我先用自己的儲蓄為其夫付安老院費用,到政府批出資助後,再分期還我。我說的,當然是肥仔老母。聽到這樣的建議,我一下子反應不來,就像數天前她一早站在我家門前,說要進來找仍在睡夢中的兒子。睡眼惺忪的我一時反應不來把大門鬆開了,她便不問可否的推門箭步跑到我們的睡房去。還好兒子沒有裸睡的習慣。但我,事後卻不安了好幾天,感覺唯一的安全島原來一點也不安全。

呆過數秒後,我鄭重的對肥仔說,我在這地已什麼也沒有了,那一點點的儲蓄,是我一分一毫辛辛苦苦為自己留下來的一點保障、一條後路,除了我答應幫忙的千六歐外 (那是一去不回頭的),我是半分錢也不會多付的。

聽上去自覺刻薄極了,但我想了一夜 (也氣了一夜),仍想不出為什麼最後這擔子要落在我頭上 ----- 當她舒舒服服的開著比我們新好些年的 Smart For Four、在和暖的千尺家中看著千多歐的超巨型平面電視 (六年內第二台)、獨個兒坐著一套千多歐的新款真皮六人沙發、用著的都是最好的東西、要買什麼從來都不用多想便買下。

越節儉越被他家人懲罰,就是這個意思。這次,我實在要硬起心腸來。 (仍在氣憤中)

6 comments:

  1. Dear Holly, u are already v kind to her la. This time u definitely need to say no. That's ur saving, u have all the right to use whatever whenever u like.

    ReplyDelete
  2. 16号, 馬田看到廁所櫃頂的細細支香水試用裝, 問我: 咩呢架? 我想睇下得唔得? 我拿給他看, 說是香水黎架. 咩係香水?馬田問. 我說: 香水是給太太, 小姐用的, 噴咗有陣香味, 有D人好鐘意, 有D人唔鐘意, 小孩子唔用得架, 因皮膚容易敏感.(我知他想試下, 所以我以為先出口為強, 封了他想試下的企圖)誰知小孩的回答往往是令人措手不及, 張口而不能言語, 他說:咁,點解飛獵日日又用嘅 ?

    與你本篇毫無關係的一則真實笑話, 講你知, 是想你能笑一笑.

    ReplyDelete
  3. forgot to add one thing: do something and buy something or whatever -- for yourself for Christmas. you're not obliged to take care of others, but obliged to take care of yourself -- well.

    ReplyDelete
  4. 沒上來只不過短短兩三個月,竟然(又)發生了那麼多千奇百“趣”的事在你身上……
    只能說,上天總愛試鍊有能力的人。換了是我,一定招架不了你家肥仔老媽,不,我想我不能帶領肥仔跟自己安然越過這一連串的障礙……(還要照顧他可憐的老爸﹗)
    HOLLY,你好勁啊﹗

    人不為己,真的不行啊﹗你已經做了很(太)多,相信肥仔會明白……吧?(提醒他你連期待已久的旅行都因此泡湯了!凍死都唔捨得開暖氣!雖然救老父出生天要緊,但也不值得因為一個人的自私而犧生自己到這地步吧!)

    ReplyDelete
  5. Phoenix, thanks for your advice. I do need someone to tell me it's PERFECTLY okay to say NO.

    馬田媽,好想去探你地呀﹗﹗

    Dora, I did, I got myself another Gordon Ramsay cookbook!! 8D

    flycattothemoon, 我其實一點也不勁,只是太多事,總想幫肥仔出點主意。朋友說我該抽身,出走一會,但我怕,他一人面對,最後應付不了壓力又復發的話,怎麼辦呢?

    你叫我提醒肥仔的,我當然有,但說多了,自己也覺得自己好煩,像個怨婦一樣神憎鬼厭﹗還有,肥仔其實是更大的受害者,他不知有多期待布拉格與英倫之旅。

    只好怪老天不讓我們中六合彩頭獎....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