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1, 2013

莉安

星期六一早起來,在電腦前翻了又翻,一小時後終於決定畫這位叫莉安的小女孩。

從末畫過這個角度,一開始,的確覺得有點難度。加上畫不好 Emily Grace 的挫敗感仍在,邊起草稿邊對自己說,不如別畫算了。

肥仔看我為著一張在他眼中很不錯的畫像如此氣餒,有點不解,但仍溫柔的說,繼續畫吧,那麼多年沒畫,成品當然不一定恰意。

於是一整天,他都沒來打擾我,自個兒到老母家弄木頭,到外邊去散步。我,斷斷續續的,一筆一筆的,叫自己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晚上,終於把莉安完成,自覺滿意。

對,我該繼續畫下去,好壞也好,要相信自己的筆與眼睛。

只要自己享受,就耐心的畫下去吧。

6 comments:

  1. 這張很正, 色調整體都較平衡,有冇比當事人看過呢?
    或者佢父母都可以卑到意見.

    b

    ReplyDelete
  2. 可否畫多一張馬田?

    ReplyDelete
  3. B, 莉安爸媽說眼神很像﹗

    多畫一張馬田,我正有此意﹗ :D

    ReplyDelete
  4. :-) 馬田一定開心!

    ReplyDelete
  5. 畫馬田好大壓力吧?! 哈哈
    小心馬田彎彎的眉毛和長眼睫毛,一不小心畫成女孩子:))

    B

    ReplyDelete
  6. 其實我畫每一張都會有壓力,怕畫得不好不像,所以才那麼多年都不敢提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