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1, 2013

仍在畫

小伊莉莎,中學同學的女兒。這位同學,課外活動做足二百分,卻不大喜愛讀書。但她並不壞,愛做的總會全情投入,力求完美,人也樂天而可親。她好像從來都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中七畢業便結婚。當年,我們幾位好友一起到註冊署去觀禮,我總想,怎麼可以如此年輕,沒事業沒自己的房子便結婚的呢?以後的日子他們要怎麼辦?

十多年後在面書上再「重逢」,她,仍是親切的老樣子,與老公過著快樂的生活,有自己的房子、工作,三十來歲的某一年,上天還出乎她的意料賜了她一個可愛的女兒。

相比起來,我的前半生,總希望跟著大伙兒的流向走,該上大學時上大學,該再進修時再進修,但好像從來都是為讀而讀、為工作而工作,未曾有勇氣全力爭取自己真正喜愛的路。

晚上跟小花閒聊,說起我(又)正在畫畫,她不假思索的問︰你畫來幹嗎?* 這,其實也是我這陣子一直在想的問題。我只知道,我想重新提起畫筆,我,不想再讓我這隻會畫點什麼的手閒著,而我的心,這陣子,也只有畫畫才能安靜下來。

所以,我仍在畫。

* 相反地,肥仔從來都不問我畫來幹嗎。以前他總說,我該重新提筆。這陣子,當我在畫像前感到非常氣餒時,他總說,別想,只管繼續畫就好了;當我覺得自己糟糕得想放棄時,他一次又一次的說,他要去找兼職,讓我可以到美術學校去上點什麼進修班。他的每一言每一語,總讓我既感動又慚愧。

[圖] 今天晚上我終於發現,原來掃瞄器的影像質素,是可以調校的﹗真笨啊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