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2, 2013

應節安排

今年的聖誕,有點大倒退的感覺。我,不用像往年那樣趕死線,除了有時發惡狂咬肥仔外,便是作他的陪跑伴。往年會準備的一點應節禮物或派對什麼,今年,我們幾乎都沒準備過,派對都婉拒了。聖誕日,只打算陪肥仔南下到醫院去看他老父 (即是我又獨守吉車幾小時)。感覺實在有點冷清,但我總告訴自己,起碼我終於可以休息一下,起碼,肥仔仍好好的。

這兩天,竟意外的收到兩位朋友的禮物,好感動啊﹗她們都不約而同的說,要為我們家送暖,哈﹗

唯一應節的安排,是與肥仔的舊朋友聚舊。這位叫馬里奧的老友,認識肥仔於少年時。那些年,大家都留著長髮,無牽無掛的玩著 heavy metal 音樂。但這些年,大家都恰巧被惡病纏身。肥仔能提早退休並好轉,算是幸運兒。馬里奧雖然要靠微薄的社會基本保障金跟煩氣的母親一起生活,但多年前有幸獲捐贈腎臟而活至今時今日的他,也總跟肥仔說,他其實也非常幸運。

本來這聖誕,我只想來個 total shutdown ,但想到兩個久別重遇的男人說要同慶聖誕新年說得如此興高彩烈,難得肥仔有朋友,我,當然舉腳贊成,並告訴他,要是馬里奧負擔不了南下百二公里來找我們過節的路費,我們就開車去接他好了。

這位廿多年沒見的老友,打算到我們家來住一星期左右。老實說,我是有丁點緊張的。但不要怕不要憂,他們兩在電話裡總是滔滔不絕,肥仔喜歡的人,我大概也會喜歡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