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7, 2013

聖誕快樂啊,親愛的。

大前天他不知何時把禮物帶回家裡,大概在我仍未起床時吧。最近脾氣壞極了的我,幾乎每天事無大小都對他大呼小叫,之後自己當然後悔,尤其當他大量的說不要緊時。

那份禮物,我本來不知道是什麼,後來我沒趣的把自己想要和需要的盡數,並告訴他,我真的什麼也不需要,想要的,其實也真的不需要,所以,未開的禮物,你可以拿去退掉了。聽了後,他只好和盤托出,說是我一直想要的平板小電腦,還是我想要的有 GPS 功能那種,價錢,比我的預算是貴了點,但他說,以我的價位,是買不到有 GPS 的。

以前聽到一定會高興極,但這陣子,大節將至,他老父的住處仍未有著落,我們仍未知為他搬家要花費多少,還有將於一月份收到的車稅與保險帳單,而我仍在小休中,一想到處處開支,什麼平板什麼 GPS ,可免則免吧。

之後,他真的把平板電腦退了,但還是帶了另一份禮物回家。我,看到,又沒趣的皺了皺眉,還沒說什麼,他已一一交代︰一點也不貴,那是我需要的東西,但你更需要它。

我需要,因為我畫畫,他需要,因為他想我再為他畫一張。

P.S. 店員替他包禮物時,本來選了很艷的絲條,但他特地請人家換一條白色的,他說,因太太較喜歡白色。我聽了後只笑不語,極少白衣的我,何時愛過白色呢??大概在我堅持把家裡的牆壁都保持原色 --- 白色時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