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1, 2012

Just not my day.

一星期總算過了,感覺很累,累得,有點脾氣,為著他起床便趕去父母家幫忙,自家連髒髒的灶台也不擦擦。但我仍記得小孜爸說,男人,只要你清楚說明你要他幹什麼,他,其實是很樂意幹的。於是,我說,我的最低要求是,每天起床要看到閃亮的灶台,即使你老母來電要你馬上去救火。
 
或許,我該減一點我的半斤四兩,但回頭看看,這星期才送走一大兩中,一個月下來,也不算特別多,怎麼會那麼累的呢?或許因為新片子有點花巧,我花的時間心思也比平常多,希望適應了會好一點。

或許,我該讓自己吃好一點,但我們,幾乎每天也自家做飯,菜多肉少,要再好,既累人也感覺有點技窮。

或許,我該上少一節駕駛課,雖然這星期上了三次,每次一節,其實也不算多。星期二那天,我的第五節課,我像突然開竅的終於對車子行駛的方向有感覺了,上車後朵他老師沒建議到停車場去練習,我,因為也覺得自己應付得了路面,所以,也沒有主動要求去停車場練習。那天連朵他也說我有進步,我說,好奇怪啊,我沒有自己偷偷去練習 (其實很想,但怕被抓,萬一),但自己好像突然懂了。

星期三再上課時,天啊,不斷的錯錯錯錯錯,方向盤又抓得牢牢的,朵他問今天你幹嗎了?我只說,我今天好累。於是,她結論說今天只不過不是 my day,這種日子,總會有的。不過,再累再錯,我已夠膽在 Bundesstrasse 上開 75km/h 了,也不用朵他在旁幫忙。只是,一路上朵他得不斷叫我加速加速再加速,我以為自己開著 50km/h 已很快了 (哈哈),但朵他說,這是時速 100 km/h 的道路,你最少得開 85km/h ,要是你考試時這樣開,早已不必再考下去了。於是,我只好放膽的一直加呀加。

今天,再上課時,我,其實仍累著,尤其手臂 *,但既然約好了,這課不得不上。早上七時才送走前後兩道死線,下午四時,便得上實戰課了,我想,我好想死啊。本來想告訴朵他我想練習在斜坡上起步停車再起步 (因為前一課她教了我仍做不到),但我仍沒說,朵他已叫我駛到一個山丘上的住宅區去,在那兒,讓我練習起步停車再起步,還有上坡與下坡時的感覺 (像過山車一樣,雖然我只開著 30km/h !!! )。我走到自己害怕的路段,總會半自言自語的跟朵他說︰嘩,我好害怕這段路啊﹗她,總是安然的說︰但我一點也不害怕耶。今天這課,其實算不過不失,下課後我打趣的問朵他,我是否讓她很頭痛? (因為我今天練習起步時不斷死火 >.< ) 她一邊抽著煙,一邊哈哈笑著說沒有沒有,這是她的工作,要是她得到幼稚園去工作,可能她會更頭痛﹗

 我想,或許,我該找方法讓自己睡得好一點、長一點,每天平均五小時的睡眠,實在有點不足。這,是我下星期的目標。

* 我大概潛意識中非常緊張,所以,除了開車時緊握方向盤外,睡覺時也緊緊握著‥‥‥ ~_~

4 comments:

  1. 我覺得妳應該多做一點自己喜歡的事, 或者是會讓自己開心的事. 每個人都會有低潮,想想快樂的事就好.不要強迫自己要當一個完美的人,不想做的事,就少做一點;給自己一些喘息的空間,或者停下腳步欣賞妳週遭的美 (也許不多,但一定可以找到的...),適時的離開小城一二些日,我覺得妳一定可以再找回來繼續下去的勇氣及元氣的!!

    駕駛課真的不輕鬆,過來人都知道,不過, 往好處想,我讀妳形容妳的老師,感覺他很有耐心,也不會亂罵人...我的駕駛老師是土耳其人,不過是在德國出生,說得一口流利的柏林腔,那時我才剛到柏林, 德文只會點皮毛 (其實到現在也沒進步多少,年紀大了,學不太起來...唉),老師講的我都一知半解,然後開車時緊張到亂開,每次都被老師大罵,一節課45分鐘,我就被罵40分鐘,真的,沒騙妳...我那時好恨他,好想不要考算了,每天搞得睡不著,吃不下,想到開車就頭痛...不過現在當我在柏林人多,腳踏車更多的路上開車時,不免感謝起那位罵我罵得很痛快的老師,因為他講的規則,我到現在都忘不了... 前些天我還跟他在一個party碰面,聊得很愉快呢~

    所以,我是想鼓勵妳,在上課的過程中一定會犯錯, 但是一定也會有進步的, 只要咬緊牙關,就一定可以順利完成,到時妳可以自己開車上街買東西或者出外遊玩,那種自由的感覺是絕對值得的!加油再加油!!! 妳做得到的!!!
    I am in Berlin

    ReplyDelete
  2. 我起初兩星期也是,一想到要學開車,便不能入睡﹗﹗不過,我的老師 (暫時)真的很好,當然也有耐性用盡的時候,但真的狠狠的罵,她還沒有試過 (希望往後也不用試)。昨天去上理論課,本來自己心情不太好,但聽完她的課,笑反了肚子﹗

    自己喜歡的事,不是不想做,只是沒時間,有時間時又太累。最近時間表都排得密密的,每天還要假裝輕鬆的跟他去散步。他,就覺得我太忙,不該那麼忙,日間陪著他不夠,最好晚上也陪著他,天啊~~~~

    不過,我最近想到一個小玩意,看看未來兩個月能否完全吧。(暫時仍是零階段,哈哈﹗)

    我早已跟肥仔說好了,待我拿到駕照,我帶他去遊德國,再遊歐洲﹗

    ReplyDelete
  3. 是否太多事情打擾,所以心情咁?放鬆下啦!

    ReplyDelete
  4. 我想,最主要是睡得太差了,所以,現在正努力改善睡眠質與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