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12

芫荽

一直很想種芫荽 (即香菜),因為這種伴菜,在德意志不算便宜, 2.6 歐才有一小包 (五六株罷),有時候買到不新鮮的,在冰箱裡放兩天便爛掉,好可惜。試過從種子種起,但如常的失敗。

這兩天碰巧有點間時又有材料,便包了點雲吞作緊急糧食 *。我想起馬田媽說過,把蔥的根部放進泥土裡便會長出新蔥來,於是,我把剩下的幾株芫荽根部,種到盆裡去,沒想到兩天過後,原來的葉子長高了,被我切成平頭的兩株更有新葉子長出來。我們陽台上的新成員,希望它能快高長大吧。

* 我們的緊急糧食,以前是超市 pizza,一人一個,十來分鐘,便解決了忙碌一天的溫飽問題。自從學會了包雲吞,我一有時間便包一點,留在急凍冰箱裡,太忙、太累或太懶的夜裡,便做兩大碗雲吞麵,並加一大堆沙拉菜在湯內,比 pizza 有營養,需時也不過十來分鐘。

7 comments:

  1. 我寄一包比你,我年年都有剩...香港是秋天種,冬天長,初春收成.
    所以天氣涼快才適合的,德國都好適合.
    我估,就算德國有種子買,都未必同hk的一樣.

    b

    ReplyDelete
  2. B, 不用寄我啦﹗你一定忘了,你之前已給了我一小包,就是那包,種出小苗後便再沒下文了。我覺得從根種起更好,省時省水省力﹗今天,又長多了幾片葉子﹗

    ReplyDelete
  3. 你講起芫荽, 早幾年, 我也有帶回一些HK芫荽的種子, 但總是種不好, 總是標高如一棵小樹, 經多年的春天, 秋天, 不同時段種, 今年, 終於成功了, 5月尾, 直接在戶外播種子, 現在終於生長成如HK的般, 也沒有只標高, 變木徑, 變小樹開花. 如你時間及時來, 我們可能可包芫荽, 白菜豬肉餃啊 !
    Mandy

    ReplyDelete
  4. 芫荽會變木莖、變小樹開花的嗎? :O 不就是一小株的嗎??

    我在家一直也做多白菜丁點豬肉的雲吞,但看了你的多肉版本,我做了一次,肥仔便愛上了,他說,這種比以前的都要好吃,於是,我再不用切一大堆白菜了。(雖然我更受多菜版本,但多肉少菜的比較乾身,急凍效果特別好)

    下月的死線定了,再找你一起包菜肉雲吞﹗ :D

    ReplyDelete
  5. 變小樹開花...真的嗎?那看來要結果了,結了果晒干收好,明年又有新鮮種子用.
    芫茜種子,種之前要用木棒/玻璃瓶壓一壓,幫助D種子破殼,發芽率會高好多.

    B

    ReplyDelete
  6. 芫茜變小樹開花, 已是五年前種的, 我也不算矮, 芫茜有我的這度, 當年真是收了很多種籽, 今年終於成功種到, 也是當年收的種籽.
    Mandy

    ReplyDelete
  7. 教个办法给你,不知管用不:
    把芫茜切碎,摊开冻起来,然后用罐子装起来,需要多少用多少....味道一样,买卖相
    嘛...

    ReplyDelete